“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落戶天府新區
2020-11-12 17:1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落戶天府新區

項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供圖 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黨群工作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1月11日,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到訪天府新區,與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歷章共同見證了“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項目合作簽署儀式。

  據介紹,中國意大利商會(CICC)成立於1991年,是唯一得到中意兩國政府共同認可的、由意大利專業商務人士組成的非營利組織。商會在北京、重慶、廣州、蘇州、上海設有辦公室,為企業群體提供高效的交流平臺,並與當地政府及相關機構保持密切合作。截至目前,中國意大利商會已建立主要包括公共投資和跨國公司、中小企業(製造和商業)、服務公司等意大利企業界代表為主要成員的業務網絡。

  據了解,“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項目將落戶天府新區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推動意大利、天府新區文化交流與産業合作的支撐性平臺,加速推進意大利企業在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聚集。

  雙方合作內容主要包括建立天府新區與中國意大利商會的溝通渠道,協助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建立與意大利企業的良好合作關係;協助舉辦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在意大利、國內及線上舉辦投促推介活動;協助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打造並運營意大利中小企業孵化器項目;建設意大利專家諮詢委員會,為園區頂層規劃、國際項目招引、政策制定等提供可行性建議;協助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編寫中意英三語的外資企業服務指南;協助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創建人才服務平臺,為有意落地園區的意大利企業提供人才支持。

  未來,天府新區將充分發揮中國意大利商會成都中心、清華大學中意設計創新基地、奇柯集團等項目的平臺作用,吸引意大利優質文創項目和重要展會節慶活動在天府新區聚集。同時,天府新區將加快推進與意大利米蘭理工大學、佛羅倫薩美術學院、歐洲設計學院等高校的合作,紮實開展人才培訓、研學和設立分校等項目,為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此外,天府新區還將加強中意文化創新産業園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制定適用於意大利等外資企業的專項招商引資政策,吸引更多的意大利企業落戶天府新區。(文 甘艷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