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電話驗資 西安一女子被騙走43000元

2016-09-13 12:06:20|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接到“民警”打來要驗資的電話,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這是詐騙。剛剛大學畢業的小李信了。結果被騙走了43000元錢。

  23歲的小李是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在高新區一家公司上班。6日上午,她正在上班,突然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是移動公司的客服人員,告知小李她的手機違規操作要被停機限制。當一頭霧水的小李問及為何違規操作時,電話被轉接給一名男子,這名操著南方口音的男子自稱是北京東城區公安局的,説小李涉及一宗詐騙案。“對方説我和一個叫張勇的人涉及詐騙案,案值200萬元,詐騙的銀行卡是用我身份證辦的,還説一名70多歲的老人被騙後跳樓自殺了,説我是犯罪嫌疑人。”小李説,自己並不認識這個叫張勇的人,但是一聽是自己身份證辦的銀行卡就慌了,她的身份證的確丟失過,她沒有登報挂失,很可能被騙子利用,辦了銀行卡。

  小李説,雖然起初懷疑對方的身份,但是結果撥打北京地區114號碼查詢發現,男子的來電號碼確實是北京東城區公安局。“我看電話是一致的,對方説有人自殺,自己成了嫌疑人,我就非常害怕。”小李説,6日下午按照電話中男子的要求,她將全部存款23000元,轉給了對方賬戶進行驗資調查。

  小李本以為可以順利通過驗資調查,可沒想到對方又來電要求小李向同學借2萬元,驗證她的人品。隨後,暈頭轉向的小李又借錢打給騙子2萬元,一共給對方打過去了43000元。“對方説,這是一宗國家機密案件,作為大學生應該有大局意識,為國家保密不要亂説,過幾天驗資程式完成,錢就會退回來。”小李説,不料她再也沒有接到對方的電話,這時她上網查詢發現,這是典型的電信詐騙,她上當了。小李隨即向轄區的唐延路派出所報案。

  目前,警方已經展開調查。民警提醒,民警是不會通過電話辦案的,陌生電話涉及轉賬時,市民可一定要謹慎核對,防止被騙。今年西安警方啟動了“快速止付系統”,一旦有群眾遭遇電信詐騙,只要提供相關證據,經公安機關認定後,就可以迅速鎖定嫌疑賬戶,第一時間保證資金安全。(記者 張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