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工匠精神”西安將評選100名“西安工匠”

2017-03-10 08:43: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從西安市人社局獲悉,從3月9日起,西安擬評選100名“西安工匠”、評選10名“西安工匠之星”。評選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徵集匯總推薦,行業主管部門、協會或單位組織推薦,個人自薦三種方式進行。推薦截止日期為3月24日,五一前進行表彰。

  據了解,“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每兩年評選一次,“西安工匠之星”原則上在“西安工匠”中産生,選擇“西安工匠”特別突出的前10名授予“工匠之星”稱號。此次評選表彰範圍不局限于西安市,西安地區中央部屬行業企業、省屬及市屬及一下企業,無論國企、民企均可推薦申報。

  西安市人社局職業能力建設處處長高歌表示,在西安地區各行業從事技能崗位工作的勞動者,例如從事裝備製造業、現代服務業、民間手工藝、文物修復等行業工作人員。“評選將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堅持以工作業績為重點,把品德、技能、知識作為衡量的主要標準,不唯學歷、資歷、年齡,突出工匠文化精神,突出業績和貢獻。”高歌説。

  符合以下任一條件皆可報名  自薦者需有2名以上同行業專家推薦

  (一)獲“中華技能大獎”者;被行業推薦參加世界或國家技能大賽者;

  (二)獲省、市技術能手,技術標兵稱號者;

  (三)在全國行業一類技能比賽獲得名次,在省級行業一類技能比賽中獲前10名,在市級行業一類技能比賽中獲前6名名次;

  (四)在本職業(工種)中,具備某種絕招絕技,並在發掘整理和傳授技術技能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

  (五)在同行業中,具有領先的技術技能水準,並在某項生産工作領域創新業績突出,總結出獨特的操作工藝和操作方法,取得顯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者;

  (六)具有出色的傳承技藝,業績突出,並在積極挖掘和傳承傳統工藝上做出顯著貢獻,有較大社會影響者。“西安工匠之星”的評選由當年“西安工匠”中産生。對在西安市經濟建設中做出重大貢獻的高技能人才,可適當放寬參評條件。

  據介紹,評選自下而上,有四道程式。其一是申報,申報“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者,可通過單位和行業協會推薦,也可自薦,由下而上進行。自薦者需有2名以上同行業專家(以行業專家評委水準認定)推薦。

  其二是審核,將設立“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專家評審組委會。評審會專家對申報材料進行核實,對參評人員資格給予確認。不符合條件的參評者材料退回。

  其三是評審,召開專家評審會,專家評委對人選技能水準、業績和貢獻進行綜合評審。評委已實名投票方式錶決,當選“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者,通過票數要達到到會專家人數的三分之二。

  最後是公示考察階段,專家評委會通過的“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候選人在官方媒體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公示結束後,組織人員到“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候選人所在單位進行考察。據了解,申報者需填報《西安市“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評選申報表》,並撰寫不多於2000字的申報人事跡材料,並攜帶相關獲獎、參賽證書原件及複印件。自薦者還須提供專家推薦函。

  活動詳情可關注西安市人社局官方網站

  1. 《西安市“西安工匠(西安工匠之星)”評選申報表》(請自行在市人社局官網www.xahrss.gov.cn下載);
  2. 申報人事跡材料(不超過2000字),相關獲獎、參賽等證書原件及複印件;
  3. 自薦者的專家推薦函。

  報名地址: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職業能力建設處(市政府6號樓517辦公室)

  電子郵箱:xvsa104@163.com

  聯繫人:黨寶春 賈玉峰

  聯繫電話:8916364586786833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