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自貿區創新合作金融項目簽約西安浐灞生態區

2017-04-10 11:52: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4月9日下午,由陜西自貿區西安管委會和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聯合主辦的“國際開放大通道構建與自貿區建設發展論壇暨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浐灞生態區推介會”在西安錦江國際酒店舉辦。推介會上,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主任門軒代表浐灞生態區,與自貿區的創新合作金融等14個項目簽約,為自貿區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王忠民,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商務部原副部長周可仁,新佈雷頓森林體系委員會執行長官及創始人馬克·烏然等國內外專家齊聚浐灞就國際開放大通道構建與自貿區建設發展現場進行研討。

  王忠民説,自貿區是新時期黨中央國務院確立的以區域建設發展為動力、路徑、方法的一種社會經濟發展新時機佈局。沿著新制度架構可以讓生産要素在區域內重新進行聚合、配置,重新在聚合配置中發揮不同效率結果,從而提高全社會效率配置和生産力發展,帶動中國社會經濟發展。

  周漢民表示,陜西自貿區尤其是浐灞生態區認真研究將國家兩大戰略疊加,産生成熟效應;自貿區功能要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人特我走;在浐灞永久設立兩大國家戰略國際論壇,應用全國之力、世界智慧發展自貿區。

  周可仁則對自貿區提出三點希望。其一,希望陜西自貿試驗區突出始終一個核心,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其二,希望陜西自貿試驗區突出一個特色,做好對比試驗和護臂試驗,特別在創新國家交流機制和創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文交流新模式等方面積極的探索;其三,希望陜西自貿試驗區突出一個創新,處理好頂層設計和基層探索之間的關係,大膽創,大膽試。

  馬克·烏然説,一帶一路時期,中國參與全球經濟政策和設計面臨著考驗。絲綢之路的復興是中國展現國際地位的重要舉措,中國的參與會讓國際市場更具包容性。

  中國中小企業協會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陜西省商務廳、中國保監會陜西監管局、西安市政府、民建西安市委會、西安市工商局、西安市貿促會、西安市會展辦、西安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西安市青年聯合會等相關單位的領導以及來自國際、國內商協會和外事、金融、商貿方面的相關機構和企業負責人約300人參加了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