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商年鑒(2017)》編纂工作啟動儀式在西安召開

2017-05-10 13:38: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5月9日,《秦商年鑒(2017)》編纂工作啟動儀式在西安召開。《秦商年鑒》是官修文獻《陜西年鑒》在經濟組織和經濟人物領域的一個重要補充,也是填補陜西民營經濟領域沒有年鑒的歷史空白。

  儀式上,秦商聯合會會長劉阿津介紹,秦商年鑒將採用分類編輯法,並輔以圖片、表格等形式進行編纂。內容包括序言、綜合概述、專載、大事記、秦商組織機構、秦商人物、秦商企業、秦商榮譽榜、秦商研究、附錄、索引等類目組成。是秦商組織和秦商人物及秦商企業進行入編、記載的唯一文獻史料,堪稱《秦商史記》。

  編纂出版《秦商年鑒》是秦商聯合會文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秦商聯合會義不容辭的使命擔當和重要職責,更是秦商聯合會貫徹落實陜西省省長胡和平在第七屆全球秦商大會上關於“廣大秦商是陜西寶貴的資源和財富,是陜西與海內外聯繫的重要橋梁,是三個陜西建設的重要力量。”的講話精神。是講好陜西故事,樹立文化自信的踐行。

  據了解,《秦商年鑒》的編纂還特別得到了陜西省地方誌辦公室的支持和肯定,省地方誌辦公室專門發函,批准編纂工作。另外,劉會長還在啟動儀式上發佈了一個重要新聞,經陜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陜西省貿促會、秦商聯合會承辦,主題為“凝聚秦商力量助推追趕超越”的第八屆全球秦商大會,于2017年7月5日至7日在西安召開,屆時,全球秦商精英將共聚古城西安,共謀合作發展,為推動陜西省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建設,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落實《陜西省“一帶一路”建設2017年行動計劃》和陜西經濟轉型升級、追趕超越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秦商年鑒(2017)》編纂工作由陜西省人大財經委、陜西省政協經濟委、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陜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陜西省商務廳、陜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陜西省統計局、陜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陜西省中小企業局、陜西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共青團陜西省委員會、陜西省婦女聯合會、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陜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陜西省貿促會、陜西省對外友好協會、陜西省海外聯誼會、陜西省慈善協會、陜西省社會組織管理局、全球秦商大會組委會、全球秦商機構(陜西商會)聯席會議等21家單位任指導單位,陜西省地方誌辦公室擔任業務主管單位,由《秦商年鑒(2017)》編纂委員會主辦,秦商聯合會承辦,西北大學秦商研究中心為學術支持單位,西北大學、中國商業史學會秦商史專業委員會、陜西省民營企業協會、陜西省中小企業協會、陜西省女企業家協會等單位共同支持編纂工作。

  啟動儀式結束後還進行了《秦商年鑒(2017)》編纂工作座談會,專家代表、西北大學秦商研究中心主任李剛、金花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吳一堅、陜西恒豐集團董事長董小軍、陜西省新絲路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陳高志、陜西省江蘇商會會長宋玉慶、遼寧省陜西商會會長魏鋒等代表紛紛發言,表示對此次編纂《秦商年鑒(2017)》的支持與贊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