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外交官探訪“華夏之根” 渭南建設成就被稱讚

2017-05-25 10:54: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駐華大使在渭南博物館內玩起了自拍 (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5月24日,由陜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地區廣播中心主辦,渭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渭南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大型考察採訪活動在渭南啟動。

  來自阿爾巴尼亞共和國、捷克共和國、波蘭共和國、塞爾維亞共和國、摩爾多瓦共和國、馬其頓共和國等國的駐華大使、參贊等將開啟一場感知中國文化、觸摸華夏之根的考察交流之旅。

  駐華外交官在渭南博物館參觀考察(高崗 攝)

  此次“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大型考察採訪活動走進渭南,首站來到體現渭南人剛毅硬朗的品質,凸顯渭南歷史文化和現代建築藝術有機融合的渭南博物館。

  駐華外交官們參觀了渭南發展成就展、關中農業文明展、重大歷史事件展等陳列內容。渭南博物館內通過單體文物的陳列、場景復原、虛擬影像以及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渭南悠久的歷史。在場景復原陳列區域內,駐華外交官們流連忘返,來自斯洛伐克駐華使館的商務參贊米洛斯拉伕·脫寞説:“博物館很有意思,我們看到了從前的人們是如何生活的,以及渭南近幾年的規劃發展情況,這裡的發展很快。”

  渭南因誕生字聖倉吉、史聖司馬遷、酒聖杜康被譽為三聖故里,因西嶽華山被譽為華夏之根。渭南文物資源,數量大,品級高,種類齊全,歷史序列完整。渭南市共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5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2處,縣級文物保護單位330處。館藏文物5萬餘件,其中等級文物5千多件。

  渭南地處中華民族古老文明的核心區域,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魏長城遺址是我國境內最古老的長城之一。渭南境內歷代名人輩出。歷史上出現過6位皇帝,80位宰相,300多位將軍。駐華外交官們通過博物館內的高科技手段身臨其境的感受到“華夏之根”渭南的過去和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