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話陜西:點讚陜西傳統文化 期待波黑與陜西多合作

2017-05-26 15:03: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波黑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安東·裏爾(楊舒曼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5月22日,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地區廣播中心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大型考察採訪活動走進了兵馬俑、西安城墻等歷史文化景區,來自波黑的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安東·裏爾點讚陜西文化,並期待能與陜西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第一次來陜西 文化古跡讓人震撼

  陜西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上古時為雍州、梁州所在,是炎帝故里及黃帝的葬地。陜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稱為“東方金字塔”。在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秦始皇帝陵兵馬俑,安東·裏爾一邊參觀一邊説,這是一個偉大的工程,非常了不起。

  陜西厚重的歷史給這片關中熱土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跡,出於對歷史的保護,這裡留下了數不勝數的文化財富,這是安東·裏爾第一次來陜西,文化古跡讓他震撼不已。在接受採訪時他説道:“對一個國家而言,最重要的是保護自己的傳統,沿襲自己的文化。保護自己的歷史,保護他們的每一個歷史發展軌跡。兵馬俑是陜西,乃至中國保護歷史、保護文化最好的證明,最好的表現就是有這麼多的遊客來參觀兵馬俑,這就是一個見證。”

  享受陜西的美食文化 樂意生活在這裡

  在陜西的第一餐,安東·裏爾就吃到了極具陜西地方特色的美食,麻醬涼皮、燉羊肉、桂花釀等。作為一個旅遊者,他很享受這樣的特色小吃。面對美景和美食,他説道:“希望波黑有更多的遊客可以來陜西參觀,了解古代中國的傳統文化。通過旅遊增進兩個國家的友誼,拉近民族之間的距離,實現更好的交流。”

  中國城市發展是日新月異的。一路上,安東·裏爾都在觀察西安這座城市。他説,中國發展的速度非常快,新一代年輕人的生活方式和上一代老一輩人相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新一代年輕人的部分習俗和習慣正朝著積極的方向改變,他們比以前生活的更好,更有趣。在他看來,陜西是一個有文化,有傳統,有趣味的地方,年輕人會更好的生活下去,而他也很樂意在陜西生活。

  期待與陜西開展合作 實現互惠共贏

  5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時強調,要堅持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攜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繁榮、開放、創新、文明之路,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非常贊成習近平主席的雙贏政策,”安東·裏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就是幫助各個國家更好的連接和相互幫助。波黑和中國有著幾百年的交往史,並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陜西作為‘絲綢之路’的起點,可以和波黑共同尋找合作的前景和方向。旅遊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向,旅遊是工業發展最好的表現之一,通過旅遊可以讓大家更好的交流,促進雙方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