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郭文珺與3200余名學子一起在西安交大畢業啦

2017-06-25 14:19: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勝蘭

西安交通大學2017年本科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西安交通大學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立潮頭、領新流,啟赴征程,山高水長永銘心。扎基層、赴邊疆,何懼前路,天下誰人不識君。6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學2017年本科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隆重舉行。3211名本科畢業生以壯懷淩雲之風貌,奔向人生新旅程。

  最後一課:反思是開啟事業成功的鑰匙

  西安交大校長王樹國以溫情囑託,為畢業生們上最後一課。他送給畢業生們一把開啟事業成功的鑰匙——反思。王樹國談到,反思是開啟事業成功的鑰匙,也是高尚品德的一部分。真正自信的人敢於不斷反思自身。

  反思是一種境界、一種追求。是對未來的期望,是登高遠望的家國情懷,是把自己定位在社會發展大事業中,並用這個目標時時刻刻和自己對標,始終瞄準目標去奮鬥的一種精神境界;反思是一種回顧、一腔情懷,是對經驗的總結、對往事的回顧,是面對校訓校風、師長囑託、家長期許、國家寄望的責任與擔當;反思是一種包容、一種美德,是博採眾長的胸懷,也是善於學習的成功標誌,是營造未來事業發展更良好環境的有效手段。

  王樹國期望畢業生們把反思作為一把隨身攜帶的鑰匙,時刻對標理想、不斷完善自我,勇敢地追逐夢想,牢記使命、為世界之光。

畢業生與王樹國校長合影(西安交通大學 供圖)

  家國榮光:飲水思源 胸懷天下 青春整裝待發

  畢業是收穫,是啟程,畢業生是家庭的榮耀,也是民族的期望。

  學生家長代表靳奇先生難掩作為畢業生父母的自豪與激動。他感念學校對孩子的悉心培育,也感激師長同窗對孩子的支持幫助。他向所有畢業生“孩子們”發出倡議:要以天下為己任,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為社會做出突出貢獻;永葆勤奮好學、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謙虛謹慎、忠恕任事的工作作風;牢記飲水思源,對母校永懷崇敬和感恩之心,為母校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少年班優秀學生,國家獎學金、彭康獎學金獲得者,全國數學建模競賽一等獎獲得者黃喆代表畢業生發表感言。他溫情回憶了求學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分享了自己對於交大品質和交大精神的感悟。他認為,交大的氣質在於淳樸的學風、閃光的思想、繽紛的活動、強大的凝聚力、無悔的青春奮鬥……他號召同窗們繼續發揚母校果毅力行、知行合一的作風,做思想上和行動上的巨人。

  來自巴西的留學生馬佳樂以“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演講驚艷全場。他回憶了大一時的“聽天書、啃中文”的迷茫懵懂,大二時“笑傲江湖”的爛漫灑脫,大三時“徘徊校園”的踏實歸屬,大四時“衣帶漸寬”的傾力拼搏。他表示將帶著感恩,作民族交流的橋梁與紐帶,將自己眼中、心中的中國帶去未來人生的每一段旅程。

畢業生與老師合影留念(西安交通大學 供圖)

  依依惜別:留下奮鬥足跡 期待榮耀歸來

  北京奧運會、倫敦奧運會10米氣手槍的金牌得主郭文珺也是本屆畢業生中的一員,參加畢業典禮的她情緒激動。“這麼多年來,每一次回交大上課學習都是我最寶貴的回憶,我以自己是交大的一份子而光榮。”郭文珺説。

  來自非洲的Mubanga為交大求學時光點讚:“我愛這裡,老師們很負責,教得也很好,我收穫很大。”Lengwe來自坦桑尼亞,他的家人都出席了盛大的畢業典禮,家人們慷慨激昂:“我們不遠萬里來到這兒,很值得。交大校園很美麗,非常榮幸能夠見證Lengwe在這裡畢業。”

  電氣35班殷爽睿的畢業照有點特殊——與媽媽、姥爺同框拍攝祖孫三代畢業照。姥爺是1958級的材料學院校友,年過八旬的他為了孫女的畢業典禮再次回到交大,心情十分激動。母親是2003級機械學院校友,她説:“祖孫三代就讀同一所大學,這是我們共同的交大情懷。祝福交大未來發展得越來越好。”

畢業生與家人分享授予學位的激動心情(西安交通大學 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