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地震 西安交大一附院:啟動應急醫療隊 隨時待命

2017-08-12 16:46: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梁明):8月8日21時19分,在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北緯33.20度,東經103.82度)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約20公里。據報道,截至10日12時,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傷,其中重傷18人。同時,陜西西安、寶雞、咸陽均有震感。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交大一附院”)第一時間對醫院的地震應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確保地震對人員、財産和環境的損失降至最小程度,同時,西交大一附院應急醫療救援隊已整裝待命,隨時等待上級命令,派遣應急隊伍去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參加救援工作。

  地震發生時,西交大一附院的劉院長立即通過網絡搜尋震源所在地,劉院長表示:“對震源所在地的判斷,對後續風險的判斷和處置有決定意義。”在確定震源後,劉院長第一時間聯繫到院內各個部門的人,將地震震源、震級等相關情況反饋給醫院各部門。

  

  四川九寨溝發生7.0級地震時,西交大一附院醫護人員堅守在崗位。(西交大一附院 供圖)

  隨後,西交大一附院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緊急響應,施秉銀院長、馬辛格書記第一時間對醫院的地震應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西交大一附院各科室、部門、分院積極響應,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婦産科第一時間確保各級值班人員在崗在位,確認各病區應急通道保持通暢,並明確在緊急情況下,各病區不同區域病人疏散路線,確保母嬰安全。同時,婦産科醫護人員積極地安撫病人情緒,確保産婦順利出生;新生兒科所有值班人員也堅守在崗位,確保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中心ICU醫護人員立即查看了中心ICU收治的17名危重患者患者情況,確保患者安全,同時檢查搶救設備的運行情況,保證危重症患者搶救生命支持治療;醫院後勤保障部門立即開啟所有疏散通道,各科室確定了每個疏散組的醫護負責人員。總務部對水電暖、電梯進行了及時的安全排查,確保電力供應正常,電話通暢,同時保證醫院安全秩序的維持,預防次生災害的發生。

  與此同時,西交大一附院立即向陜西省衛計委進行彙報,西交大一附院應急醫療隊所有隊員和相關科室主任已集結完畢,救援物資、藥品、消毒供應物資、救援車輛都已準備就緒,隨時等待救援命令。

  

  四川九寨溝發生7.0級地震時,西交大一附院醫護人員堅守在崗位。(西交大一附院 供圖)

  據介紹,西交大一附院應急醫療隊由20多人組成,這支隊伍在汶川地震和玉樹地震抗震救災中, 都出色完成救援任務。     

  遇地震莫驚慌 地震自救小常識  

  在此期間,西交大一附院提醒廣大市民,遇到地震莫要驚慌,同時,為廣大市民提供了一些地震自救小常識:

  (一)保持清醒的頭腦,鎮定自若,先分析是遠震還是近震。

  (二)遠震都以左右搖擺為主,很少有上下顛簸感覺。一般遠震不必外逃,因為這種地震比較輕,對人身安全不會造成威脅。

  (三)如遇強烈破壞性地震,跳樓並非上策。躲避在堅實的傢具下或墻角處,這樣較為安全。

  (四)在室內避震,要注意避開墻體的薄弱部位,如門窗附近等。

  (五)在室外也要注意保護自己,應選擇落下物、倒塌物少的場所,儘量離電線桿、圍墻、變壓器等遠些。

  (六)撤離時最好不使用電梯,以防因停電困于電梯內或發生其他意外事故。

  【地震自救小常識順口溜】

  遇地震,莫驚慌,保鎮靜,少傷亡。先顛簸,是近震,只搖晃,震必遠。是遠震,不用管,若近震,莫等閒。住樓房,別慌張,到小間,暫躲藏。廚與廁,牢又堅,跨度小,較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