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證便民西安推行六個一律

2017-08-17 08:49:59|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8月16日,西安下發《關於開展“減證便民”專項行動的通知》,8月將在西安開展“減證便民”專項行動,全面清理涉及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的各類證明和蓋章環節並實施清單管理。

  根據通知,將全面清理涉及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的各類證明和蓋章環節,從根本上解決困擾企業和群眾“辦證多、辦事難”和“奇葩證明、循環證明、扯皮證明、無謂證明”等問題。

  專項行動做到“六個一律”,即:凡是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凡是辦事單位能夠通過網絡自行核實或信息共享方式辦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夠通過申請人現有證照、憑證證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夠通過申請人採取書面承諾、簽字聲明或提交相關協議辦理的,一律取消;凡是開具證明的部門無權查證、無法開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夠通過公序良俗進行規範或者通過常識推斷的,一律取消。

  根據通知,將全面清理市、區縣政府工作部門、直屬機構、事業單位、仲介機構、公用(國有)企業在辦理涉及企業群眾辦事創業事項時,要求其他機構開具的各類證明和蓋章環節。今後,陜西省將形成全省證明事項和蓋章環節清單,並實施動態管理。凡未納入清單範圍的證明事項和蓋章環節,一律不得要求辦事群眾、企業提供。

  市級部門將按照“誰設定、誰清理,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全面梳理、論證各類證明和蓋章環節,于8月23日前將清理工作專題報告和《清理證明事項和蓋章環節底單》(含電子版)報送市編辦。市編辦將對市縣兩級證明事項和蓋章環節匯總整理,會同市政務中心、市法制辦集中審核後,于8月31日前將清理工作專題報告和《清理證明事項和蓋章環節底單》以市行政效能革命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名義報送省推進職能轉變協調小組辦公室。

  通知要求,各級政府要加強對“減證便民”專項行動的督促檢查,對行動不力、推諉塞責的,要進行通報批評;對清理工作不徹底、事後又要求辦事企業和群眾提供相關證明和蓋章的單位或個人,要強化問責,依規依紀追究有關單位和相關人員的責任。(記者 張艷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