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胡蘿蔔防癌效果最好

2017-08-22 11:07:16|來源:人民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胡蘿蔔中有哪些防癌物質?怎樣吃胡蘿蔔防癌效果最好

  胡蘿蔔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蔬菜,胡蘿蔔營養豐富,還含有不少防癌的物質。胡蘿蔔是國際公認的防癌蔬菜,有國外的研究發現,經常吃胡蘿蔔的人患肺癌的幾率都顯著降低。但是有些胡蘿蔔的做法不但沒讓你吸收到營養,還破壞了防癌物質,所以你知道怎麼樣吃胡蘿蔔最營養最防癌嗎?

  胡蘿蔔中有哪些防癌的物質?

  維生素A: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而有研究表示,缺乏維生素A的人患癌幾率高出2倍,因此經常吃胡蘿蔔可以幫助預防癌症,尤其是預防肺癌、胃癌、膀胱癌、結腸癌、乳腺癌的效果很好。

  維生素B:具體來説應該叫做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可以幫助身體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形成,生成對身體有益的酶。對於預防口腔癌、生殖系統癌症有很好的作用。而其中的葉酸也具有較好的防癌作用。

  木質素:胡蘿蔔中含有木質素,這種營養物質幫助身體提高免疫力,有研究表明它還有間接殺滅癌細胞的功能。

  β-胡蘿蔔素:這種物質在胡蘿蔔中含量非常豐富,胡蘿蔔素能增加人體抵抗癌症的能力。不僅如此,胡蘿蔔素還能幫助癌症患者降低放化療的不良反應,幫助保護正常細胞不要發生突變。

  怎樣吃胡蘿蔔防癌效果最好?

  生吃:生吃胡蘿蔔可以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以及有益酶類,另外木質素的活性也更高,對抗癌是非常有好處的。但生吃胡蘿蔔也有講究,每天生吃胡蘿蔔最好別超過150g,另外生吃胡蘿蔔時最好不要同時吃橘子、蘋果等水果,而且生吃胡蘿蔔後半小時內也最好別吃其他的食物。

  整根煮:有國外科學家做過實驗,如果胡蘿蔔整根放進鍋裏煮的話,營養會更完整的保存,而且胡蘿蔔這樣吃起來會更好吃。完整的胡蘿蔔中含有的抗癌物質比切過的要高出25%,不切開的這種方式會將胡蘿蔔的抗癌能力提高20%左右。

  和雞蛋一起吃:胡蘿蔔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A,而雞蛋中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卵磷脂,這些元素讓胡蘿蔔和雞蛋特別搭配,對於女性卵巢癌的預防有很好的效果。

  當然凡事都有度,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腫瘤科的林麗珠教授表示,過量吃任何的東西都不是好習慣,不要一聽胡蘿蔔可以抗癌就拼命吃,再好的食物如果缺乏均衡性都沒有作用,因此飲食防癌還是要做到營養均衡和多樣搭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