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獼猴桃大會將於10月中旬在陜西眉縣舉辦

2017-09-21 16:04: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世界獼猴桃大會暨第六屆中國·陜西(眉縣)獼猴桃産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王娜 攝)

  

  世界獼猴桃大會暨第六屆中國·陜西(眉縣)獼猴桃産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王娜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9月21日上午,世界獼猴桃大會暨第六屆中國·陜西(眉縣)獼猴桃産業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由陜西省農業廳、寶雞市人民政府、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主辦,陜西省果業管理局、寶雞市農業局、眉縣人民政府承辦,以“讓世界共享獼猴桃美味”為主題。

  發佈會上,陜西省農業廳黨組書記文引學宣佈世界獼猴桃大會暨第六屆中國·陜西(眉縣)獼猴桃産業發展大會將於10月13日至15日在陜西眉縣國家級獼猴桃産業園區舉辦。

  寶雞眉縣獼猴桃(王娜 攝)

  世界獼猴桃的故鄉在中國,中國獼猴桃的原産地在陜西,陜西獼猴桃的最佳優生區在秦嶺北麓一帶。眉縣地處關中西部,位於陜西秦嶺北麓百萬畝獼猴桃産業帶的核心區。據了解,截至2017年6月底,陜西省獼猴桃種植面積103萬畝,産量130萬噸,面積和産量佔到世界總量的近1/3,居中國第一位。陜西眉縣獼猴桃總種植面積30.2萬畝,年總産量46萬噸、産值30億元,是全國優質獼猴桃生産基地縣、國家級獼猴桃地理標誌示範樣板縣,先後榮獲“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國家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等多項榮譽,眉縣獼猴桃品牌價值達98.28億元,被譽為“中國獼猴桃之鄉”。

  據了解, 眉縣已連續舉辦了五屆獼猴桃産業發展大會,今年將在歷年基礎之上升級提檔,舉辦世界獼猴桃大會。大會已向全球獼猴桃領域專家發出邀請函51份,目前已有16個國家的21名專家確認參會,邀請到全國27個省市區、48家科研單位專家學者139人,會議還將出版獼猴桃學術論文集。下屆世界獼猴桃大會舉辦國土耳其也將派員參加大會,還將有來自全球27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代表共計1000多人參加這次盛會。

  世界獼猴桃大會執行主席、陜西省獼猴桃産業體系首席科學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研究員劉佔德介紹陜西獼猴桃發展情況及産業優勢。他説,因為獨特的生態優勢,目前,陜西獼猴桃栽培面積103萬畝,産量130萬噸,面積和産量佔全國總量的1/2,佔世界的1/4。

  發佈會上,寶雞市長惠進才提到,近年來,寶雞充分發揮獼猴桃原産地和優生區的獨特優勢,搶抓陜西建設果業強省的機遇,以打造秦嶺北麓百萬畝優質獼猴桃産業帶為重點,全力推進規模化、標準化、産業化進程,獼猴桃産業迅速崛起,呈現出規模、品質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發展態勢。這次獼猴桃大會在寶雞眉縣舉辦,對於提升寶雞乃至陜西獼猴桃影響力,促進我國獼猴桃産業對外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陜西從眉縣人民政府獲悉,近年來,眉縣以園區引領,打造核心板塊;優選品種,增強果品競爭力;科技支撐,實施標準化生産;提升品質,確保品質安全;培育主體,延伸産業鏈條;強化宣傳,塑造區域品牌;政策支持,助力産業發展“七大支撐”打造獼猴桃百年産業,全面提升了眉縣獼猴桃在國內外的影響力和知名度。眉縣獼猴桃先後獲得國家級獼猴桃地理標誌示範樣板、國家級出口獼猴桃品質安全示範區、生態原産地保護等國家級榮譽十多項,入選中歐地理標誌産品互認名單。眉縣擁有世界最大野生獼猴桃資源,是海內外專家公認的獼猴桃最佳優生區,全縣獼猴桃種植面積達30.2萬畝,年總産量46萬噸、産值30億元,擁有全國唯一的國家級獼猴桃批發市場,培育發展了齊峰果業、金橋果業等10余戶獼猴桃生産加工龍頭企業和183個獼猴桃合作社。眉縣全縣農民戶均栽植獼猴桃4.5畝,人均1.16畝,獼猴桃從業人員達到12萬人以上。2015年,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授予眉縣“中國獼猴桃之鄉”稱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