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區緊抓發展機遇 上半年實現生産總值558.04億

2017-09-30 15:43: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新聞發佈會現場(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9月30日,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五新”系列新聞發佈會。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會上獲悉,上半年,高新區實現生産總值558.04億元,同比增長13.1%,高出陜西全省5.2個百分點。

  創業創新持續活躍 總孵化面積超331萬平方米

  西安市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新聞發言人王斌介紹,西安高新區創新創業持續活躍,“5552創業空間計劃”進展順利,今年以來,高新區新增孵化載體8個,新增孵化面積25.04萬平方米,各類孵化載體累計達到63個,總孵化面積達到331.88萬平方米。

  截至今年6月30日,高新區共受理落戶申請16474人,已辦理落戶12674人,同比增長超過300%。王斌認為,西安高新區作為重要的高端人才承載地,要以産業、創業集聚人才,打造創業的熱土、創業的天堂,五年內形成1000萬㎡左右的一批眾創空間、國內一流的眾創街區。讓創業者、從業者在高新區自由成長,以孵化、扶持、服務加速企業野蠻生長。  

  不僅如此,今年上半年,西安高新區工業增長持續平穩,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21.01億元,佔西安全市的30.6%。服務業持續增長,實現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總額199.39億元,佔西安全市的13.2%。

  數據顯示,1—7月,西安高新區82個重點建設項目累計完成投資299.76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79.65%,完成進度位列西安全市第1位。在産業類項目中,鵬翔飛控公司民機飛行控製作動系統開發項目、比亞迪高端智慧終端製造項目、比亞迪純電動客車生産基地項目已經建成,強生全球供應鏈生産基地項目也即將正式投用。

  開發類項目中,中大THE CITY項目、西安邁科商業中心項目、禾盛京廣中心項目等一批重大商業項目,已相繼建成投用。西安烽火數字産業園項目、寶萊特“OLDE”物聯網一/二維碼生産線項目、魚化熱源廠項目等一批新開工項目,進展良好。

  “引進來”和“走出去”雙向聯動 一大批優質項目落戶高新

  王斌表示,1—7月,西安高新區實際利用外資18.35億美元,佔西安全市57.64%;實際引進內資564.25億元。其中,實現融資31.55億元,引進央資60.93億元,均位列各開發區之首。

  通過實施“引進來”和“走出去”“雙向聯動”,高端項目加速落地。三星二期、中興通訊、中科迪高、樂析醫療、林德氣體、海康威視、圓通科技、蘇寧等國內外眾多行業龍頭高端産業項目競相進駐。項目涉及半導體、新能源、軟體、生物醫藥、先進製造、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總部基地、基礎設施配套建設等領域。

  此外,中鐵、中建、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海航智慧物流、浪潮研發基地等一批央企優質項目,正在積極洽談和推進;杭州錦江偏光片生産線、中科迪高系列項目、海康威視汽車雷達項目、蘇寧集團系列項目、大華監控等一批投資大、帶動性強的優質浙商項目正在加速落地。截至目前,高新區已儲備了投資規模10億元以上的項目14個,1億元以上的項目80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