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蓮湖區召開企業家座談會 為追趕超越發展貢獻力量

2017-10-13 09:46: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西安市蓮湖區召開企業家座談會(西安市蓮湖區政府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10月11日,陜西省西安市蓮湖區召開企業家座談會。會議集體學習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傳達了西安市市委書記王永康在西安市第二次企業家圓桌會議上的講話精神,13名企業家代表結合企業自身發展實際,談了學習感想和體會,提出了寶貴意見建議。蓮湖區區委書記和文全仔細傾聽了大家意見,並與企業家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西安天朗地産集團有限公司作為從蓮湖區成長起來的一家民營企業,以新型城鎮化産業投資與運營為發展方向,推出“科技+”、“文化+”、“農業+”三大運營模式,著力打造特色小鎮和田園綜合體。董事長孫茵説:“在區委區政府的引導和扶持下,我們將以‘大西安’建設的視野,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凝心聚力,抱團快速發展,為蓮湖追趕超越發展貢獻力量。” 

  陜西星火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袁瑞生表示企業家精神是擔當、奉獻。站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西安大發展的大好時機面前,作為蓮湖本土老企業,應該模範帶頭,率先走出去,積極投身西安大建設,大發展的熱潮中,做一些利國利民的事情,做一些體現人生價值的事業。 

  “認真學習《意見》精神,以實際行動回應黨和政府對民營企業家的關心和支持。對在産業升級、創新驅動、黨建和群團工作等方面成績優秀的民營企業家,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給予政策支持,搭建好升級發展平臺,發揮優秀民營企業家引領作用。”西安前進企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小平説。 

  西安宏府企業集團總經理楊振表示,《意見》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了全方位保障,極大提升了民營企業家信心。希望儘快出臺《意見》配套的相關細則,將《意見》精神落到實處。同時建議多樹立優秀民營企業家榜樣,達到“以點帶面”的積極效應。  

  陜西竹園村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素琴説:“貫徹《意見》精神,我們認真履行企業家的使命和責任、發揮企業家價值和作用,與長安銀行等金融機構攜手實施《百縣百店萬家工程》,開發貧困縣特色農副産品,為脫貧攻堅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意見》深刻體現了黨和政府對企業家的關懷,新型‘親’‘清’政商關係同樣讓我們看到了黨和政府建立健全一個良好發展環境的決心,企業的發展離不開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能夠給企業家帶來信心及動力。”陜西華創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志華説。 

  西安美麗時服飾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崇秋説:“《意見》出臺,使企業家的價值得到了認可,精神得到了弘揚,地位得到了提升,企業的健康發展得到了保障。我相信,民營企業家在這樣良好的外部環境下將快速成長,帶領企業加速發展步伐,一定會為地區甚至國家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飲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西艷強調,企業家精神最核心的一條就是要有“社會責任和擔當”。在新的時代背景下,企業家應該在各自領域為社會創造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依靠自身實力去推動社會發展,履行社會責任,開展社會公益,促進民族團結。 

  “《意見》中明確了企業家的地位和作用,把提升企業家的地位和發揮企業家作用做為重點提出,並提出依法保護企業家財産權和自主經營權,減少行政干預,從多方面解決企業家辦企業時遇到的幾大問題、難題,為我們企業家解除了後顧之憂,讓我們辦企業時感到安身、安心、安業。”陜西唐潤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栗凱説。 

  陜西昱鑫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多年的建設和發展,離不開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們將模範遵紀守法,強化責任擔當。借此次中央25號《文件》精神之東風,繼續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為國家和社會公共安全提供更多更完整的應用解決方案、提供更好的智慧安全産品,為社會公共安全做出企業最大的貢獻。”董事長喬玲昱説。

  “讓我特別感動的事,一個外地企業家在蓮湖區能讓區委主要領導直接關心過問企業發展情況,直接安排經發局來我企業幫助招商,解決運營中的困難,同時還給予我們資金方面幫助,給的不是錢,給的是一顆心,這讓我更加堅定把醫藥器械保健品交易大市場做大做強。”陜西恒泰利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魏宗根激動的説。

  陜西朗美教育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袁瑋説:“企業是個人的,更是社會的。黨中央國務院提出要激勵企業家幹事創業的社會氛圍,暢通政企溝通渠道,使我們企業能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更好更快的發展。作為民營企業家,我將以誠信為基礎,創新企業發展,打造最具影響力的教育專家團隊,做智慧教育的領航者,更好地回饋社會。”

  西安文寶齋民族福利服務中心主任馬文寶表示,《意見》是新的起步、新的號召、新的要求,對企業發展有很好的引導作用,建議為企業家編制《意見》精神彙編,同時建議加快歷史文化街區更新保護。  

  和文全就學習《意見》談了自己的心得體會,並對各位企業家發言講了四點感受:一是很認真,各位企業家學習《意見》很認真,理解很深刻;二是很有感情,各位企業家的發言充滿了對國家、對企業、對員工的深情;三是很有創新意識,各位企業家在企業經營管理的實踐中有許多創新思維和創新做法;四是很有責任心,各位企業家致富思源、回饋社會,充分履行了社會責任。

  最後,和文全就抓好貫徹落實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提高思想認識,準確理解把握《意見》的精神實質,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助推蓮湖經濟發展;二是緊密結合實際,認真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儘快制定蓮湖區貫徹落實《意見》的實施細則,不斷優化法治環境、市場環境、發展環境;三是堅定發展信心,爭做跨越發展的主力軍。希望企業家愛國敬業、遵紀守法,銳意進取、創新發展,堅定信心、堅守實業,履行責任、服務社會,搶抓大西安“追趕超越”最佳黃金髮展期,立足蓮湖核心城區優勢,推動企業不斷做大做強,實現企業發展與蓮湖追趕超越的“共贏”。(供稿 西安市蓮湖區政府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