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引進一個項目就像精心培育的植物開了花

2017-10-16 15:52:40|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從表達意向到正式簽約,從確定廠房到動工建設,引進“大型數控旋壓機項目”的每一個環節都凝結著西安航空基地招商人的汗水。

  下個月,這家在全國數控旋壓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企業的投資項目就要正式投産。“就像精心培育的植物開出了美麗的花朵。”談到項目引進的過程時,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招商二局局長張俊説。

  張俊所説的項目,是西安博賽旋壓科技有限公司“大型數控旋壓機項目”。“項目投資3.8億元,雖然不是我和團隊招商引資的最大項目,但是這個項目對於航空産業發展,對於西安高端裝備製造業進步,有著特殊的意義。”説到這裡,張俊仍掩飾不住內心的興奮,“這個項目不僅一舉填補了國內該領域的空白,更是打破了國際壟斷,稱得上是解決‘卡脖子’問題的‘國之重器’。”

  旋壓技術在軍民融合領域,特別是航空、航天、兵器工業等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西安要引進的這個項目來自廣東的一家企業,這家企業在數控旋壓技術方面全國領先。此次擬投資的“大型數控旋壓機項目”,要建設一座最大加工直徑3.6米、最大旋壓力量600噸的亞洲最大數控全自動立式旋壓機。

  去年年底,一次偶然的機會,張俊和同事得到了這家企業想要拓展規模、建立新廠的打算。他覺得這與航空基地的産業發展方向非常契合,就想爭取項目落地。今年剛過完春節的2月9日,他和團隊上門拜訪,表達了想讓項目落戶航空基地的想法。但當時,對方並未明確表態,反而説出了另外兩個比較中意的選址地。

  雖然第一次登門拜訪並未取得實質性成果,但大家並沒有放棄。經過半個月精心準備,張俊專程邀請了省、市主管部門和相關方面的領導專家,再次登門溝通,不僅向對方介紹了西安的軍工科技、航空製造、專業人才、交通運輸等多方面的優勢,更是從市場需求和産業配套等方面為這家企業的負責人做了講解。

  “這次的效果非常好,他們當即表示要來西安考察。”張俊説,對方來考察時,他們根據客商的需求,做出一整套分析資料,詳細介紹了西安發展的巨大潛力和美好前景。滿滿的誠意,讓客商的西安之行十分滿意。“回去後,對方基本確定落戶西安的意向。”6月份舉行的2017絲博會暨西洽會上,雙方正式簽約。

  並不是簽了約就萬事大吉,航空基地一直在推動項目儘早落地,併為項目的落地提供一切便利條件。此時,因為大型旋壓設備需求,對方提出需要能夠承載20噸以上行車的重型廠房。如果當下建設肯定趕不上預計投産的時間,所以就只能在基地現有廠房中尋找。

  “廠房倒是找到了,但有家制罐企業正在使用,對於這家企業來説,他們無需重型廠房也可以滿足生産需求。” 為了協調此事,航空基地領導多次與企業協商,對方同意搬遷後他們又為其找到合適場地,等到新場地裝修完畢、制罐企業進廠,時間就到了8月份。“這一切,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還真是難,既要滿足雙方的需求,還不能影響企業的生産進度,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廠房問題解決了,8月份該項目正式開工,經過有條不紊地建設,下個月就能投産。

  “一個好項目能落戶,招商團隊是排頭兵,其他部門是先鋒軍,離不開大家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張俊説,能幹成一件事,大家都很有成就感,“我們有信心,把招商引資這個全市的‘一號工程’幹好。” (記者 郭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