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搬”進村 就醫不再難

2017-10-19 14:58:49|來源:西安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醫生為村民進行義診檢查。

  “大媽,您這個手輕易不要再動涼水了。”“大爺,您血壓有點高,我給您開點藥。”前天(10月17日)正值“全國扶貧日”,陜西省西安城投集團及其所屬西安秦華天然氣有限公司,聯合西安市第一醫院、唐都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前往藍田縣九間房鎮公王村、田家村、穆家堰村進行扶貧義診活動,通過義診送藥的方式提高貧困村醫療保障水準,為貧困村村民送來健康之光。

  一大早,前來活動現場就診的村民就絡繹不絕,各科室的多位醫療專家們認真聆聽患者病症,向村民們提供適合的治療方案,同時還耐心地為大家講授了一些常見病的防治措施。

  西安秦華天然氣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農村醫療水準較低,許多村民的疾病得不到有效醫治,義診活動能夠讓貧困村村民享受到高層次、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從而改善他們的健康狀況。

  據了解,參加此次義診活動的包括內科、外科、消化科、兒科、眼科、心血管科等十余個科室。“以前也有過義診活動,但是都只是簡單的測血糖,血壓這類的,這次好了,各方面都比較齊全。”公王村的村民周多麗對記者説道,平常村民們不太重視身體健康,這次大醫院的醫生們來,不僅能幫著大家進行檢查,還能告訴自己如何預防疾病,大家都非常歡迎。

  醫生告訴記者,村裏的老年人普遍存在高血壓、高血糖、視力障礙等問題,有些老人兒女不在身邊,有些村民存在經濟困難、行動不便的問題,平常有病就自己扛著,“希望通過我們的義診活動讓村民重視健康,提高健康意識。”

  義診活動結束時,村民們不住地向醫護人員表達著感謝,帶著醫生們給的建議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我們還會繼續開展這樣的活動,真正從根本上提高貧困村民的身體健康,同時,我們在未來也將把旅遊産業和這3個村的扶貧工作結合起來,通過切實可行的方案實現貧困村脫貧。”西安秦華天然氣有限公司董事長靳九讓表示。(文/圖 記者 張奐雅 實習生 曹詣晉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