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辦婚禮遭遇停電 新郎拒交剩餘款項引發訴訟

2017-10-19 09:41:15|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兩對新人同一天在同一家酒店舉行婚宴,不料婚宴期間突然停電。之後,因為婚宴費用的問題,酒店和兩對新人一直未能協商解決,最後雙方不得不對簿公堂。近日,西安市蓮湖區法院廟後街法庭審結了這兩起消費官司。

  2016年9月3日,新郎小王(化名)在蓮湖區一家酒店三樓舉行婚禮。此前,他已預交了1.7萬元的婚宴費用。不料婚禮期間,酒店兩度停電,給婚禮造成影響。婚宴過後,小王拒絕支付剩餘款項。今年7月,這家酒店將小王起訴至蓮湖區法院,請求法院判令被告小王償還餐飲服務費1.1萬餘元及利息損失。酒店訴稱,婚禮舉行當天,小王的婚宴共消費28556元,除提前支付的1.7萬元,還剩餘1.1萬餘元。婚宴過後,小王拒絕支付剩餘款項,酒店多次催要未果。

  對此,小王辯稱,他與酒店形成餐飲服務關係,由於酒店當日突然停電,導致婚禮使用的燈光、音響無法正常使用,整個過程中兩度停電,導致婚禮不完整。他認為,酒店存在違約情況,應當以餐飲費用的40%進行賠償,他作為消費者,只願意支付婚宴費用總額的60%,也就是17133.6元,除去已支付的1.7萬元,再支付133.6元。此外,他要求酒店方賠償他的精神損失5萬元。

  近日,這起案件審理完畢,蓮湖區法院一審判決被告支付酒店服務費用2989.2元。蓮湖區法院經審理認為,原被告之間構成餐飲服務合同關係,婚禮已經完成,原告提供了餐飲,雙方對這一事實沒有爭議,可以認定酒店的服務行為已經完成。酒店作為提供餐飲服務的經營者,應當提供符合品質約定的服務。婚宴是特殊形式的餐飲服務,酒店在被告舉行婚禮期間停電行為,降低了婚禮慶典的預期效果,屬於服務瑕疵,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由於酒店服務瑕疵責任無法評估出具體金額,鋻於酒店在停電時採取措施進行了補救,綜合案件事實,認定酒店應承擔30%的服務瑕疵責任,被告只需按照服務費用的70%向酒店承擔支付責任。至於被告所稱因停電給其造成的精神損失,屬於另一個法律關係,不在本案的審理範圍內。

  無獨有偶,小王舉行婚禮當天,該酒店二樓還有另外一場婚禮,同樣因停電受到影響,雙方就費用問題爭執不下。酒店以同樣的方式狀告這對新人。經過審理,蓮湖區法院同日審理終結,判決這對新人也按服務費用的70%支付給酒店。(記者 高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