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貼隱形單 "剁手黨"不再擔心隱私曝光

2017-10-23 08:56:05|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現如今,很多人收到包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塗抹或者撕碎快遞單,擔心自己的個人信息被洩露,不過最近有很多細心的市民發現,面單上的個人信息是越來越少了,甚至有些包裹用上了隱形面單,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10月22號,記者走訪了西安市區內的多家快遞網點後發現,部分快遞面單上的收件人電話已經隱藏了一部分,中間的四位數字用特殊符號代替。小寇是西安某快遞的一名快遞員,每天上午都在多個小區門口送包裹,他告訴記者,今年中旬開始使用的這種隱藏信息的面單,大大的減小了他們的工作量。

  西安某快遞公司快遞員:“以前我們要把電話一個一個(輸入)才能撥出去,現在它裏邊有一個電話,直接一(掃)電話就能撥出去。”

  記者:“這是啥?”

  西安某快遞公司快遞員:“我們順豐自己的終端,對我們也方便,還保護客戶隱私。”

  隨後,記者看到多家快遞公司的快遞員都在用手中的終端機掃描並識別隱藏信息後的面單。

  西安某快遞公司快遞員:“電話現在看不到,用這個把條碼一掃,電話就出來了,其他人看不到。”

  不少市民説,這種隱藏收寄件人個人信息的面單讓網購族的個人信息不會再隨著快遞包裹“裸奔”。

  西安市民王先生:“只希望在這個包裝盒上看不到我的個人信息,但能明確知道這裡面東西是我的。”

  記者了解到,目前有一部分快遞面單可以做到隱藏個人信息,實現收寄件人姓名、手機、地址的隱藏或加密,其中順豐、申通、圓通、菜鳥、京東等快遞公司在“隱形面單”方面都有相關措施,他們將客戶信息建立了信息代碼系統,目前正處於系統完善階段。(陜西廣播電視臺《第一新聞》記者 王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