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每個棋手都要有危機感

2017-10-26 10:59:26|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昨天,備受關注的2017年華山國際圍棋大會正式拉開了大幕。作為本次大會的焦點人物,柯潔除了表達首次來華山的欣喜之外,還稱面對強大的AI(人工智能),每個棋手都要有危機感。

  期待華山帶來新靈感 

  已經連續三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潔近來與陜西頗為有緣。本月20日,在2017年圍棋甲級聯賽第20輪的爭奪中,柯潔就率領廈門隊在西安力克重慶隊。當時柯潔在第188手擊敗了新科春蘭盃冠軍檀嘯,顯示出不俗的競技狀態。幾天后重回陜西,等待柯潔的是一場與眾不同的對決。

  “華山是我一直非常嚮往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來華山,所以這次我也帶父母來這裡,我來比賽,他們來旅遊,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我會盡全力下好比賽,我有信心出現在北峰的決賽中,希望在比賽之餘領略華山的風光美景。在這裡比賽對圍棋的推廣十分有利,因為金庸經常寫到華山,在這裡我可以體會到武俠的感覺。”柯潔賽前表達了對於圍棋版“華山論劍”的嚮往。

  同時,柯潔還説:“我跟大部分棋手一樣,普通訓練量差不多,在此之外,更多是自己悟的過程,悟出自己的棋道,這種悟非常難得。大部分棋手是很缺乏這個機會的,我也是很缺乏的,所以我不知道在這個環境下會不會悟出一些新的東西,我本人非常期待。” 

  有義務把圍棋推向更高舞臺 

  提到圍棋,提到柯潔,一個不能回避的話題就是AI(人工智能)。儘管對於這個問題,柯潔已經重復了很多遍,但當話題展開,他還是談及了這方面的內容。 

  “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有些事情你不去做就沒有人去做。”柯潔説,“我有義務把圍棋推向更高的舞臺。現在的AI這麼強大,每個棋手都要有危機感,想一想圍棋的未來到底該怎麼做?”

  另外,柯潔還談及了自己的業餘愛好,他説:“我的愛好與很多年輕人一樣,包括健身什麼的,練一練力量,不過,我從沒有想過自己能成為一名肌肉男,因為那樣對飲食的要求太高了,我的想法是健康就好。” (記者 王戰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