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國稅全力推進“放管服”落地見效

2017-10-27 10:25:4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在“放”中有深度為納稅人“鬆綁”,在“管”中有力度為納稅人減負,在“服”中有維度為納稅人謀福利。近年來,寶雞市國稅局堅持“放管服”三管齊下,持續釋放改革紅利,激發市場活力,增強經濟發展動力,取得明顯成效。

  “放”上突破,簡政放權見力度。為了切實有效解決辦稅“堵點”“痛點”“難點”問題,為企業“鬆綁”,為市場“騰位”,寶雞市國稅局推行了一系列辦稅“一步到位”的措施。一是按照納稅信用等級對增值稅發票使用實行分類管理。對納稅信用A級的納稅人可一次領取不超過3個月的增值稅發票用量,納稅信用B級的納稅人可一次領取不超過2個月的增值稅發票用量。取消A、B、C納稅信用等級納稅人的增值稅發票認證,使納稅人告別了辦稅服務廳排隊等候逐張進項發票掃描認證的歷史,實現了納稅人和稅務機關“雙減負”。全市共有11729戶納稅人受益。二是取消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審批環節,大大簡化納稅人所需提供的資料,提高辦事效率。三是推進住宿業、鑒證諮詢業、建築業小規模納稅人自開專票試點工作全面落地,納稅人無需往返辦稅服務廳代開發票,實現辦稅“少跑腿”,最大限度便利納稅人,目前已在全市2282戶納稅人實行自開專票試點工作。

  “管”上強化,探索事中事後管理新模式。用“騰出來的手”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在“放”的同時加強“管”的力度,以風險管理為導向實現“放”“管”無縫銜接,寶雞市國稅局切實強化後續管理,確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積極利用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功能優勢,以信息比對為抓手,嚴厲打擊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虛增虛抵進項稅額和隱瞞銷售收入等偷騙稅行為;推廣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降低了納稅人經營成本,節約了社會資源,方便消費者保存使用發票,受到了社會各界的歡迎。目前,納稅人已領用135萬份增值稅電子發票;推廣“發票查驗及報賬管理系統”,幫助納稅人及時查驗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以及增值稅電子發票真偽,並甄別重復報賬的問題發票。

  “服”上創新,打造納稅服務新高度。寶雞市國稅局集成優化便民辦稅措施,積極推行個性化、非接觸式服務。在全系統啟動“網上申領+郵遞配送”的增值稅發票網上申領新模式,聯合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寶雞市分公司,對納稅信用等級A級、B級納稅人,以及稅收風險等級低、尚未評級的納稅人,提供自願選擇網上申領發票的服務方式。納稅人只要滑鼠輕輕一點,足不出戶,便可安全、快速申領發票,標誌著寶雞國稅發票申領互聯網時代的到來。目前,此項服務模式惠及全市2.1萬戶納稅人。

  圍繞營改增政策內容,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等多種方式,進行面對面“大培訓”一對一“大輔導”。努力使納稅人對營改增政策應知盡知、應享盡享,對內培訓稅務人員1211人次;對外輔導累計舉辦試點納稅人培訓班116次,培訓納稅人15159戶次,其中重點輔導四大行業一般納稅人11547戶、原增值稅行業中的製造業一般納稅人3612戶。召開稅企座談會76次,發放營改增大輔導調查問卷表2074份。做到宣傳培訓、調研摸底、督導落實三力齊發,打通政策落實的“最後一公里”乃至“最後一公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