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簽約到開建歷時僅105天 總投資額增至201.6億元 西安吉利新能源汽車産業化項目開工

2017-11-07 15:50:3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11月3日,吉利新能源汽車産業化項目在西安經開區正式開工。項目從簽約到開工,用時僅105天,再次刷新了“西安效率”和“吉利速度”,創造了西安市重大項目開工建設的新紀錄,也標誌著西安吉利項目全面進入施工建設階段。該項目將於2020年建成投産,屆時,西安吉利項目將成為吉利集團技術水準最高的生産基地。

  項目開創“三個先河”再次刷新“西安效率”和“吉利速度”

  今年7月18日,西安市政府與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決定在西安經開區投資建設吉利新能源汽車産業化項目,助力全省追趕超越和大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建設。項目位於西安經開區涇渭新城,計劃2020年建成投産,項目包括新能源汽車整車製造、零部件生産、物流配套,衝壓、焊裝、涂裝、總裝四大工藝廠房,以及配套管理中心、生活配套區等各項輔助設施。該項目是吉利控股集團佈局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重要産業基地,也是西安市落實“五新”戰略任務,打造百萬輛汽車重鎮和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帶動萬億級裝備製造大産業,建設製造強市的標誌性重大戰略項目。

  自簽約以來,陜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西安經開區、高陵區和市級相關部門全力配合、主動服務,加快推進項目各項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徵遷安置、手續辦理、場地平整、配套建設等工作,具備了提前開工的條件。項目從引進到開工,開創了“三個先河”:一是項目從考察到確定選址,僅用時不到三個月,速度之快開創了整車項目佈局的先河;二是在高陵區相關部門大力推進下,僅用時49天,完成了項目用地徵遷工作,時間之短開創了重大項目徵遷的先河;三是在西安市級有關部門的全力支持下,項目開工時間從12月底調整至11月初,提前近兩個月,效率之高開創了重大項目服務保障的先河。

  西安吉利項目的提前開工建設,比原定計劃提前近2個月時間,再次刷新了“西安效率”和“吉利速度”。西安經開區作為項目承載方,認真落實省、市安排部署,為吉利項目開通綠色通道,啟用“幫辦、代辦、跟蹤辦”服務模式,指派專人全程協調做好人員招聘、賬戶設立、證照辦理等工作。按照吉利集團對項目開工前“四通一平”的要求,經開區與吉利西安項目指揮部全程對接,全力做好項目保障,真正做到“五星級服務”,為項目順利開工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項目總投資增至201.6億元 將成為吉利技術水準最高的生産基地

  西安吉利新能源汽車産業化項目是吉利控股集團根據西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專門調整規劃而産生的項目,是吉利新能源汽車的重要産業基地。在前期投資的基礎上,吉利集團進一步加大在西安的投資力度,為該項目增加投資84.6億元,項目總投資達到約201.6億元。同時,吉利集團進一步優化項目計劃、引進最新技術,著力在陜打造國際化水準的升級版整車製造平臺,屆時,吉利西安項目將成為吉利集團技術水準最高的生産基地。

  據了解,吉利集團作為自主品牌領軍企業,連續六年上榜世界500強,名次提升了132位,2017年位列第343位。2017年1月-9月,吉利汽車累計銷量近83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80%,已經成為中國成長最快的自主品牌。目前,吉利集團下屬公司已相繼落戶西安,涵蓋整車製造、汽車銷售、網約車運營等領域,聚集效應初步顯現,為西安乃至全省汽車産業聚集發展、提速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當前,西安市把做強先進製造業作為發展實體經濟的重中之重,正致力於打造百萬輛汽車重鎮和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帶動萬億級裝備製造大産業,建設“中國製造2025”示範城市。預計到2020年,全市汽車産能將達到136.5萬輛。其中,新能源汽車産能預計達到94.5萬輛。今後,陜西和西安將有更多的公務用車、計程車、網約車、駕培車使用吉利新能源汽車産品。

  吉利新能源汽車産業化項目的開工,標誌著吉利控股集團推進全球化戰略邁入新階段,也意味著西安對戰略性大項目的綜合承載能力提升到一個全新高度和水準。項目建成投産後,吉利在陜西境內建立的汽車配套圈,將會帶動陜西省內零部件配套水準提升,也將為西安汽車産業突破式發展和陜西省實現百萬輛汽車産銷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宋星辰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