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外籍記者看西安:“硬科技”+“綠色智慧” 為邁向國際化開啟加速度

2017-11-12 16:24: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來自印度的外籍記者瑪尼甘丹暢談對西安的印象(李磊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夢凡):來自印度的外籍記者瑪尼甘丹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話説道:“我愛西安,愛它過去的輝煌,更愛它如今的現代美。”

  瑪尼甘丹介紹,在為期4天的“2017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暨CRI外籍記者創響中國西鹹行”大型採訪活動中,他見識過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的硬科技産品,感受過西安浐灞生態區的自然美。登古城墻,看兵馬俑……種種不同的體驗令他驚喜不已,更加深了他對西安這座城市的熱愛。

  瑪尼甘丹是個行動派,對於第一次來西安的他來説,新鮮有趣的事物都要去嘗試。在參觀西鹹新區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時, 瑪尼甘丹把展示區的硬科技創新産品挨個體驗了一遍。其中,最令他感到興奮的當屬滑雪VR項目:“很真實,要知道在印度是見不到雪的,但現在一副眼鏡就可以讓我仿佛身處滑雪場,那種感覺很奇妙。”

  在了解西安浐灞生態區的綠色智慧後, 瑪尼甘丹對濕地生態保護理念很感興趣。他表示:“生態是整個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不僅是對人類,對整個自然界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今天在參觀的時候看到浐灞有很多河,特別是登上長安塔後能夠感受到浐灞整個環境是很不錯的。浐灞堅持綠色和可持續的發展,水資源治理得很好,尤其在濕地生態保護方面,産生了示範作用,是未來生態發展的前瞻。”

  採訪中,瑪尼甘丹還提到了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他説:“西安正處在歷史上機遇最多的黃金髮展時期,硬科技助推經濟發展,綠色生態維持城市建設,在我看來,西安已經準備好了,成為國際化大都市指日可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