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開幕 陜西旅遊聚焦國際展商視線

2017-11-21 11:19:2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陜西省旅發委副主任陳夢榆(右)給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洪濤(左)介紹參展情況

  11月17日,由國家旅遊局、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展會展覽面積近7萬平方米,約設置3700個標準展位,並有來自美國、歐洲等527家海外境外旅行商參展,參展國家及地區達71個。

  多角度全方位展現陜西旅遊

  本屆展會,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設立陜西旅遊展館,組織來自西安市旅遊局、咸陽市文物旅遊局、銅川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榆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安康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等旅遊主管部門,西安臨潼旅遊休閒度假區、西安城墻景區、華山景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乾陵、碑林博物館等旅遊景區,以及西安國旅、西安天馬國際旅行社、空港大酒店、皇城豪門酒店等旅行社、酒店企業37家百餘人參展。

  陜西展館以“絲綢之路起點,兵馬俑的故鄉”為主題,通過現場發放宣傳資料、剪紙表演、陜北民歌演唱、盛唐服飾展示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現陜西精品景區、歷史文化、民俗風情等,看點豐富、形式多樣,讓展商眼前一亮,紛紛駐足用手機定格畫面,更有來自美國、斯裡蘭卡、尼泊爾、丹麥等國家的旅行商不斷在展臺前諮詢。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説,這次參加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是陜西在2017年參加國際、國內展會的收官之作。希望通過這次展會,讓國內外的旅行商了解陜西旅遊近兩年開發的新成果,同時,借鑒其他省份及國家、地區的先進經驗和促銷亮點來開發和行銷陜西的新産品。這次陜西展團最大的亮點,就是帶著絲綢之路起點旅遊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遊度假圈、黃河旅遊帶、紅色旅遊系列景區“四大高地”産品,首次亮相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展現陜西旅遊的新形象。

  外國友人稱讚陜西旅遊

  美國亞洲假期旅遊總裁馬寬池談到,陜西是他的第二故鄉,這兩年,陜西旅遊的發展速度超乎想像。陜西旅遊在中國旅遊市場佔據著重要位置,陜西旅遊的硬體已經相當於世界水準,但是還需要更多、更全面地去宣傳,並且在這種宣傳中,應該更加突出體現陜西歷史文化類旅遊産品的文化性和神秘感。

  斯裡蘭卡TravelData以及隨行的斯裡蘭卡媒體記者DaneeloNugara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斯裡蘭卡代理商科倫坡營業部Jetwing⁃travels,對陜西旅遊參展的産品産生了濃厚的興趣。

  斯裡蘭卡TravelData説,對陜西歷史博物館的印象特別好,館藏內容豐富,遊客很多,但很有序,並且有各國的講解,受益匪淺。

  DaneeloNugara表示,兵馬俑在世界上名氣太大了,陜西又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好看好玩的東西太多了,一定要去陜西旅遊。

  陜西省特色旅遊産品亮相

  榆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工作人員邢健説,榆林歷史悠久、文化多元,承載著五千年的仰韶、龍山文化,三千年的邊塞文化。在這裡,九曲黃河與萬里長城交匯,大漠草原與黃土高原交界,中原文明和草原文化交融,這裡還是著名的黃土文化發源地。近年來,榆林全域旅遊勢頭髮展良好。此次參加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希望有更多的海內外遊客關注榆林旅遊。

  安塞民間藝術家陳蓮蓮、陳瑜首次代表陜西民俗文化參加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陳蓮蓮説,展館裏充滿異域風情的視覺盛宴和火爆熱烈的交易會現場,還有全國各地博大精深的旅遊文化令人流連忘返,收穫頗豐。陳蓮蓮本次帶來的産品是用安塞農民畫元素展現陜北文化以及黃河文化的精品絲巾,還有以剪紙團花、安塞腰鼓和吉祥龍鳳等陜北剪紙元素為主題的三款文化傘。她希望借助本次國際旅遊交易會,陜北剪紙文化能夠走向世界。

  西安城墻市場銷售部經理劉北京説,西安城墻本次主推的産品是擁有600多年的明城墻文化,及《夢長安》大唐迎賓盛禮倣唐歌舞表演,向世界發出邀請。(唐彬 馬秀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