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評定的五星級新建酒店 最高獎五百萬

2017-11-30 09:45:46|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記者11月28日從西安市政府獲悉,《西安市關於加快推進高品質特色酒店建設的政策意見》正式印發,旨在加快推進我市高品質特色酒店建設,全面提升我市旅遊承載能力和接待水準,完善中心城市服務功能。

  開闢重大項目“綠色通道”

  據了解,凡經審批新建的高品質特色酒店項目,一律納入市級重大項目管理範疇,開闢重大項目“綠色通道”。

  對新建投資額在5億元以上的高品質特色酒店,儘量滿足其第一選址要求,優先安排建設用地指標,依法予以供地。高品質特色酒店用地可按照評估地價的50%確定公開出讓起始價(底價)。

  對新建的高品質特色酒店,在項目立項、報批、建設中所應收取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凡收費標準有上、下限幅度規定的,一律按下限標準收取。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扣除供氣、供暖公網建設資金和地鐵專項配套費部分)可按規定程式由市政府審批減免。嚴格執行用電、用氣、用水、用熱與工業同價政策,最大限度減輕高品質特色酒店的經營負擔。

  鼓勵高品質特色酒店評星定級

  《意見》提出,對改建、擴建酒店項目的投資方,實際投資額在1000萬元~3000萬元(含3000萬元)的,按實際投資額的1%給予補助;投資額在3000萬元~5000萬元(含5000萬元)的,按實際投資額的1.5%給予補助;投資額在5000萬元以上的,按實際投資額的2%給予補助,單個項目補助最高不超過200萬元。上述補助在項目竣工驗收並且投資額(以項目的實際財務支付額為準)經過決算審計,開始正常營業後一次性兌現。

  對經旅遊主管部門新評定的五星級、四星級新建酒店,分別給予500萬元、20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已評定星級的酒店,通過改造升級,評定升為上一星級的五星級、四星級酒店,分別給予一次性獎勵250萬元、100萬元。對其中新評定的五星級酒店屬國際一線知名酒店(國際排名前30名)的,獎勵標準可上浮40%。

  對新引進國際知名酒店品牌的高品質特色酒店,連續經營管理兩年以上的,地方稅收增幅連續兩年達到當年度地方稅收平均增幅的,對經營企業一次性獎勵50萬元。推行國家星級飯店服務標準,鼓勵高品質特色酒店積極開展市級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對完成試點並驗收合格的企業,給予20萬元一次性獎勵。

  記者了解到,《意見》所指高品質特色酒店是指依據國家標準GB/T14308—2010,經國家星評機構評定通過的四、五星級旅遊飯店(特色民宿)、國際知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經營管理的未評星高端酒店和按四、五星級酒店標準建設運營的酒店,且註冊地、納稅地、項目實施地在西安市轄區。(記者 康喬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