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發佈城鄉居民供暖煤改補貼細則 補貼比例達60%

2017-12-07 10:32:42|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為推進西安市煤改清潔能源工作財政獎補政策落到實處,近日,市財政局、發改委、民政局、農林委、鐵腕治霾辦等五部門聯合發佈了針對城鄉居民供暖煤改補貼細則,規範財政獎補資金髮放流程,並明確補貼金額分兩次發放,第一筆將於供暖季結束後發放。

  根據《西安市城鄉居民煤改清潔能源財政補貼發放實施細則》,獎補對象為戶籍在本市的所有實施煤改清潔能源的城鄉居民。戶籍認定時間為2017年4月1日,此日之後發生的煤改清潔能源設備購置費、天然氣工程安裝費及為採暖發生的購氣費購電費,以正式發票為憑計算財政補貼金額。

  煤改氣每立方米補貼1元

  記者了解到具體補貼標準為:煤改氣,採暖季每立方米補貼1元。對城鄉居民家庭“煤改氣”産生的設備購置費用和工程安裝費,給予一次性補貼,補貼比例為總費用60%,每戶總補貼不超過3000元。

  簽訂煤改潔合約(協議)承諾書的城鄉居民在首個供暖季結束後,依據供暖期天然氣購氣繳費憑證,按照使用量每立方米補貼1元,補貼最高不超過1000元。用氣量不足1000立方米的根據實際使用量補貼。政策執行期城鎮地區為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農村地區為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

  煤改電,採暖季每度電補貼0.25元。對城鄉居民家庭“煤改電”産生的購買電取暖設備費用,給予一次性發票價格的60%補貼,每戶總補貼不超過3000元。單個採暖産品購置價低於100元的不予補貼。

  簽訂煤改潔合約(協議)承諾書的城鄉居民在首個供暖季結束後,依據供暖期電費繳費憑證,按照使用量每度電補貼0.25元,補貼金額最高不超過1000元。安裝了峰谷分時計量表的居民同時享受峰谷電價補貼。

  使用潔凈煤,每戶每年補貼300元。對天然氣管網覆蓋不到的區域,且當地輸配電網等電力基礎設施達不到“煤改電”條件,購買使用二次配風多燃料高效清潔水暖爐具的農村居民,給予每戶一次性補助300元。補助政策執行期為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31日。

  對不具備“煤改氣”“煤改電”條件,且未享受農村居民高效清潔爐具補助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城鄉低保戶和城鄉特困人員,使用潔凈煤採暖的,每戶每年補助300元。補助政策執行期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31日。

  補貼金額分兩次發放

  實施細則中規定“煤改氣”“煤改電”按照“二選一”的原則進行補助。所有實施“煤改氣”“煤改電”的本市居民,只能一次性享受政府財政補貼。

  補貼金額分兩次發放,第一次發放時間為實施“煤改氣”“煤改電”第一個採暖季結束之後,發放金額為應補金額的50%;第二次發放時間為第一次發放時間一年之後,發放金額為應補金額的50%。

  經相關部門認定的城鄉低保戶、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城鄉特困人員實施“煤改氣”“煤改電”,在3000元設備購置支出內,據實補貼。

  農村居民通過一卡通發放補貼,城市居民通過指定銀行卡發放。凡是申領了購煤本的城鄉居民戶,不再享受“煤改氣”“煤改電”補貼政策。(記者 樊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