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歷博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總結表彰大會

2017-12-14 17:48: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陜西歷史博物館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總結表彰大會”(陜西歷史博物館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12月14日,陜西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陜歷博”)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總結表彰大會”。陜西省文物局直屬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人事處處長張建武,中共雁塔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樊軍榮,雁塔區文明辦副主任路潔,陜歷博黨委書記、館長強躍等領導出席會議,陜歷博幹部職工共300余人參加表彰大會。

  作為8家中央地方共建國家級重點博物館中第一家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的博物館,陜歷博在2007年、2011年相繼被確定為省級文明單位、省級文明單位標兵的基礎上,全館幹部職工聚全力創改建,2016年以優異成績順利通過省級文明單位標兵復審,名列“省級文明單位標兵”榮譽稱號首位,2017年以優異的報送成績和全方位提升的綜合服務管理能力榮獲第五屆“全國文明單位”。

  表彰大會上,陜歷博黨委副書記、副館長王煒林對陜歷博三年(2015-2017)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進行了總結彙報。強躍、魏成廣、晏新志為在創建全國文明單位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及先進個人代表進行了頒獎。隨後,陜西歷史博物館黨委書記、館長強躍發表講話,他表示陜西歷史博物館此次作為陜西省唯一一家文博單位入選第五屆全國文明單位,體現了陜歷博堅定文化自信、以文化強國戰略為己任的文化自覺與文化擔當。同時“全國文明單位”的成功創建更標誌著陜西歷史博物館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取得了跨越式的勝利,也激勵著歷博人在未來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思想道德建設”,以更優越的服務水準、更完善的綜合實力繼續前行,為傳承中華文化,講好陜西故事,推進國家文化戰略發揮強勁作用。

  陜西歷史博物館作為傳播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對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從1991年建成開放至今始終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大力開展群眾性文明創建活動,不僅在央地共建博物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方面充分發揮了服務遊客、教育群眾的功能,更在增強公民綜合素質、提升社會文明水準方面起到了示範帶頭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