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跨入優質旅遊“快車道” 2018年預期全省旅遊業總收入達5800億元

2018-01-17 17:22: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陜西省旅遊工作會議召開現場(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1月16日,2018年陜西省旅遊工作會議在寶雞召開。會議確定了陜西2018年及今後一段時期的中心任務是“從高速旅遊增長階段向優質旅遊發展階段”,並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陜西全省旅遊工作。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作了題為《加快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步伐 推動陜西優質旅遊發展》的工作報告。

  2017年陜西旅遊總收入4813.59億元

  高中印在報告仲介紹,2017年陜西省對標“五新”戰略任務,提出統籌抓好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建設、旅遊改革創新、“品質立遊強旅”、旅遊形象提升“五大系統工程”。陜西全省接待境內外遊客5.23億人次,同比增長16.41%,旅遊總收入4813.59億元,同比增長26.23%。其中,接待入境遊客383.74萬人次,國際旅遊收入27.04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3.46%和15.63%。鄉村旅遊接待遊客2.02億人次,旅遊收入275.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7.95%和31.1%。

  2017年,陜西全省旅遊系統把體制變革作為重要保障。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正式成立,全省12個市(區)、32個縣(區)全部成立旅遊發展委,寶雞、咸陽市縣兩級同步推進“局改委”,商洛市縣兩級率先同步完成“1+3”旅遊管理體制改革。

  旅遊融合發展成績顯著,“旅遊+工業”、“旅遊+文化”、“旅遊+農業”等方面的融合發展,為陜西全省旅遊扶貧、旅遊新品研發等做出了貢獻。陜西全省全年在建續建旅遊重點項目711個,完成投資1135.7億元,同比增長31.9%,促進全省經濟增長。

  旅遊服務品質全面提升,全年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1096座,建成自駕車營地17個,各類旅遊培訓超過13萬人次。旅遊市場系列專項治理,檢查868次,處罰違法違規案件39起、上繳罰款102.75萬元,處理旅遊投訴1125件、結案率100%。全年全省182個重大創新行銷活動,集中展示陜西旅遊目的地新形象。

    近年來陜西省每年接待遊客總人次和旅遊總收入增速基本保持在全國第一方陣。據2017年統計測算,2016年陜西省旅遊業直接增加值和綜合增加值佔GDP的比重分別提高到8.11%和15.15%,旅遊就業佔到全省就業總人數的11.74%,旅遊業直接投資佔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的11.21%。旅遊成為陜西全省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的重要力量。陜西全省推動從高速旅遊增長向優質旅遊發展轉變,必須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和旅遊為民的宗旨意識,大力發展全域旅遊,突出旅遊的現代化、時尚化、品質化、國際化,建設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

  2018年預期全省旅遊業總收入5800億元

  高中印在報告中透露,2018年,預期全年接待境內外遊客同比增長15%左右,達到6億人次;旅遊總收入同比增長20%左右,達到5800億元。

  2018年陜西全省旅遊工作總體思路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優質旅遊發展要求,推進旅遊的現代化、時尚化、品質化、國際化,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為抓手,以“旅遊+”融合發展為路徑,以絲綢之路起點旅遊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遊度假圈、黃河旅遊帶、紅色旅遊系列景區“四大旅遊高地”為支撐,加快建設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

  2020年陜西全省旅遊行業的共同目標和重要任務是,力爭全力打造有國際范、中國風、陜西味的著名國際旅遊目的地接待境內外旅遊者、旅遊業總收入、旅遊就業量、旅遊投資總額分別比“十二五”末翻一番,國際旅遊收入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數量進入全國前10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