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陜西首屆高山滑雪錦標賽將於2月2日在照金開賽

2018-01-24 17:31: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1月24日,2018年“紅星迎冬奧 幸福耀照金”陜西首屆高山滑雪錦標賽召開新聞發佈會在陜西省體育局召開。陜西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利,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銅川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劉麗,陜西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文投”)總經理助理李尊鵬等領導出席發佈會。發佈會由陜西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楊文主持。

  

  2018年陜西省高山滑雪錦標賽新聞發佈會(柳洪華 攝)

  發佈會上,陜西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李建喜主任介紹陜西省冬季運動發展現狀和此次賽事情況。他説:“陜西省是全國第9個成立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省份,擔負著陜西冬季項目發展規劃和冬季運動項目運動隊建設的重要工作,現已組建了雪車、雪橇兩支運動隊,花樣滑冰和冰球項目也正在緊鑼密鼓的開展中。本次滑雪錦標賽是一項初級高山滑雪比賽,已從37支報名的隊伍中選拔出了12支隊伍參加。”

  

  2018年陜西高山滑雪錦標賽啟動(柳洪華 攝)

  董利指出,舉辦此次大賽對推動陜西冰雪運動發展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以往的冰雪運動只是一次活動,而這次是一項專業賽事,這是從普及群眾冰雪項目向提高發展的新階段。近兩年來,陜西省在發展全民健身的號召下,結合中國在國際影響力的提高及自身經濟發展等因素,使得陜西冰雪運動得到長足的進步。

  此次高山滑雪錦標賽的舉辦,對提升陜西省冬季旅遊熱度、冰雪運動水準和陜西“旅遊+體育”融合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陳夢榆表示,近年來,年輕人對滑雪運動的喜愛度和滑雪運動水準在全面提升,冰雪運動將成為陜西旅遊的新業態,改變陜西旅遊的大格局,讓陜西旅遊更多元化發展。

  劉麗介紹道:“照金具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冰雪資源優勢,“旅遊+體育”的模式能更好的助力平臺延伸,本次大賽落地銅川照金,必將吸引大批冰雪運動愛好者,將成為提升銅川照金知名度和美譽度的有利契機。體育賽事的聚集作用更是能有效促進景區消費增長,提升旅遊産業附加值,為銅川旅遊發展增加新活力、增添新動力,也將進一步彰顯銅川旅遊發展的能力。”

  對於陜文投主辦此次賽事的積極意義,李尊鵬説:“賽事的舉辦,將豐富照金時尚旅遊的發展內涵,增強滑雪産品的吸引力,為陜西的滑雪産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照金景區已經獲批省級體育運動特色小鎮,致力打造國家級的體育休閒特色小鎮,全方位展示照金革命老區轉型發展的新成果新形象,為照金髮展提供品牌動力。”

  據了解,2018陜西首屆高山滑雪錦標賽的舉辦,是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激發全民對冰雪運動的熱情,挖掘培養陜西省冬季運動後備人才,促進陜西省冬季運動普及推廣的一次賽事。此項賽事由陜西省體育局、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銅川市人民政府、陜西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陜西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銅川市體育局、銅川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耀州區人民政府、銅川市照金景區管理委員會、陜西照金文化旅遊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將於2018年2月2日在陜西省銅川市照金國際滑雪場舉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