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濃濃年味 體驗榆林風情 2018“陜北榆林過大年”盛大啟動

2018-02-09 17:33: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郭克強): 2月8日上午,農曆臘月二十三 ,2018“陜北榆林過大年”啟動儀式在陜西省榆林市綏德縣滿堂川鎮郭家溝村隆重舉行。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博、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馬秀嵐,綏德縣委副書記、縣長姬躍飛岀席啟儀式,榆林市旅發委主任崔淵主持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郭克強 攝)

  

  啟動儀式現場(郭克強 攝)

  

  啟動儀式現場(郭克強 攝)

  啟動儀式上,郭家溝村的百人迎賓嗩吶秧歌表演,或高亢嘹亮,或悠揚婉轉,滲透著雄健的陽剛之氣。扎著白頭巾藍腰帶的綏德漢子,綁著大紅花綢緞的大碗嗩吶,聲震山谷,刺破蒼穹,活動現場各個院落剪紙、刺繡等手工藝製作也展示了榆林傳統手工藝的魅力。綏德婆姨百人搟雜面的場景相當壯觀,引得遊客紛紛圍觀。在榆林,臘月二十三 “送灶神”儀式是每年的傳統,這既是年俗的傳承,也是文化的發揚。

  

  百人搟雜面比賽現場(郭克強 攝)

  

  入城迎賓儀式現場(劉君慧 攝)

  2月8日晚上,入城迎賓儀式開始,榆林南門甕城鑼鼓喧天,號聲響起,伴隨著“開城迎賓”的聲音,城門緩緩開啟,遊客市民紛紛入城欣賞老街夜景,感受濃郁年味。榆林古城熱鬧非凡,流光溢彩的老街呈現出別樣的風情,火紅的燈籠高高挂起,老街的繁華盡收眼底,街上特色叫賣、民俗表演、民俗小劇場等各項活動上演的如火如荼,眾多遊客拿起手機記錄著精彩畫面。

  

  入城迎賓儀式實景表演現場(郭克強 攝)

  

  入城迎賓儀式現場(郭克強 攝)

  

  六樓騎街熱鬧的場景(郭克強 攝)

  榆林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李春臨,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博,榆林市委常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澤輝,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東明,以及2018“陜北榆林過大年”組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共同參加了入城儀式。榆林市旅發委主任崔淵介紹, 2018“陜北榆林過大年”將在榆林古城步行街、河濱公園(榆陽小街)以及各縣市區舉行,時間為2月8日至3月10日(農曆臘月二十三至正月二十三),期間將為廣大遊客展現別開生面的榆林傳統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