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 最中國】西安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上演超級大派對 點燃中國年

2018-02-20 16:43: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張安琪):2月16日上午,西安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在曲江盛大開街。從大年初一(2月16日)開始,“福喜盈年·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新春大拜年”活動,每天推出音樂表演、花車巡遊、市集展覽、非遺項目展示、品嘗美食等活動,超級大派對讓來自全球的遊客感受“最中國、最正宗、最有味、最夢幻、最幸福”的新春文化廟會,點亮新潮的“中國年”。

  “傳統+時尚 送上最純正的中國節

  

  西安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點燃中國年(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現代唐人街作為“西安年 最中國”活動的核心區,流光溢彩的燈光秀讓很多網友驚呼“這才是長安”。除夕之夜(2月15日),一場獨具特色的燈光秀點亮最美新年,約200平米的西安最大螢幕鋪於腳下,與地面綵燈、雕塑等相映形成立體燈光秀。主題燈光一鍵控制,電子科技帶來的視覺衝擊如夢如幻,向世界呈現出一番“火樹銀花不夜天”的盛景。

  在開元廣場主舞臺,《鼓舞長安》敲響狗年奮進的鼓點、舞蹈《盛世長安》展示了大唐的煌煌氣度、秦腔《飄彩》唱出了佳期如夢的激情、黑撒樂隊的《陜西美食》則道出濃濃的陜西風味。

  

  桑巴表演(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韓城行鼓表演(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在燈光的映襯中,舞獅、韓城行鼓、桑巴、小丑、雜技、財神、真人兵馬俑等特色方陣,與造型各異、色彩絢麗的花車徐徐前行,並不時與兩側遊客互動,引發陣陣歡呼。

  “西安年 最中國” 展示西安強大的文化自信

  “西安年 最中國”活動一經推出,就得到學界關注。陜西省城市經濟文化研究會會長張寶通認為,這次活動傳統民俗春節、文化之城西安、文化産業強軍曲江三者形成合力,很好地挖掘了這座城市的內涵,增強了城市的凝聚力。

  在西安非遺保護中心副主任王智看來,今年西安在全國首次提出“西安年 最中國”這個概念,符合城市的歷史文化與地域特點。傳統文化與非遺保護是中國文化之根,而春節則是中國文化的核心,也是文化自信的具體體現。曲江晚上巡遊的社火,連外國人也一起參與其中,讓他們從中也感受到中國文化的新魅力。

  

  超級大派對讓來自全球的遊客在西安感受到“最中國”的年味兒(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西安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夜景(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供圖)

  春節源自長安,所以現代“西安年 最中國”恰是尋根之旅,也讓文化再次承擔起大城復興的重任。陜西省社科院文化旅遊研究中心主任張燕表示,從旅遊行銷與城市推廣來看,正是營造旅遊氛圍的謀略,在這個旅遊的淡季,讓全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們到西安來感受春節的味道,感受真正的中國年。張燕認為,讓春節旅遊——“遊西安”感受中國過年味兒,成為又一張旅遊的新名片,是需要繼續做好的事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