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首次啟動“我心中的博物館”有獎徵文 全民參與講述博物館故事

2018-02-28 17:25: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張安琪):2月28日上午,“我心中的博物館——陜西2018‘國際博物館日’全民有獎徵文活動”在陜西歷史博物館正式啟動。活動於2018年2月28日至5月18日期間舉行,全民皆可圍繞主題撰文投稿,體裁不限,徵文截稿時間為4月28日。

  陜西省文物局副局長賈強主持發佈會,陜西省文物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周魁英介紹活動總體情況,陜西省博物館教育聯盟理事長、陜西省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處長蔡理華,陜西歷史博物館黨委書記、館長強躍,陜西省博物館協會理事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長侯寧彬,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陜西分公司總經理晁學東和省內相關文博單位部分人員以及20多家新聞媒體參加了啟動儀式。

  

  陜西省文物局副局長賈強(右三),陜西省文物局副局長周魁英(左三),陜西省博物館教育聯盟理事長、陜西省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處長蔡理華(右一),陜西歷史博物館黨委書記、館長強躍(左二),陜西省博物館協會理事長、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長侯寧彬(左一),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陜西分公司總經理晁學東(右二)共同啟動活動(徐藝謙 攝)

  本次活動旨在積極貫徹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講話和兩辦《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精神,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由陜西省文物局主辦,陜西省博物館協會、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陜西分公司承辦,陜西省博物館教育聯盟協辦。

  周魁英在發佈詞仲介紹,在第42個國際博物館日到來之際,陜西省文物局特聯合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陜西分公司,運用陜西省博物館協會、陜西省博物館教育聯盟等平臺,于2018年2月28日至5月18日期間,舉辦“我心中的博物館——陜西2018‘國際博物館日’全民有獎徵文”活動。活動以新時代博物館的新發展為指引,以鼓勵更多機構和個人參與到陜西省博物館事業中來為出發點,以博物館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美好嚮往為目標,以國內外廣大民眾和省內文博工作者為對象,分為公眾組和行業組舉辦徵文活動。

  周魁英指出,此次活動是首次面向全社會徵文,並具有開放性、廣泛性、與互聯網結合等特點,活動將貫徹利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利於傳播正能量、利於博物館事業發展,以及文責自負四個原則,旨在通過活動的舉辦,樹立公眾的主人翁意識、強化文博工作者的崗位意識,不斷提升博物館社會服務水準。

  2018年“5·18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超連結的博物館:新公眾、新方法”。陜西省文物局舉辦以“我心中的博物館”為主題的大型有獎徵文活動,通過面向社會公眾和省內文博行業工作人員分組徵集文章的方式,為廣大公眾參與博物館事業發展搭建交流互動、建言獻策的平臺,旨在增進公眾對博物館的理解和認同,積極促進博物館融入當代社會生活、貼近人民群眾、充分發揮博物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構架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作用,讓更多的人們了解博物館、走進博物館、愛上博物館。

  此次活動大膽嘗試新思路、新方法,特別引入中國知網文博學術大數據平臺,改善傳統資料獲取及文獻調研方式,輔助文稿高品質撰寫,同時也為業務研究和科學決策提供充分依據。

  另悉,本次徵文活動開設官方網站(http://info.wenwu.gov.cn/),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遵守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執行通知公告、文稿提交、原創性篩查、專家評審、結果公示、頒證表彰、成果展示交流等環節,分別對公眾組和行業組進行評選。2月28日起,廣大群眾可登錄該網站了解活動相關細則,所有參與徵文的稿件均需在2018年4月28日前按照要求提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