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味吸引全球遊客

2018-03-04 16:11:01|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李妍|責編:孟慧

  

  流光溢彩的大唐不夜城

  

  正月初五,大唐芙蓉園300架無人機表演燈光秀

  今年春節期間,西安市開展了“西安年·最中國”新春系列活動,營造了濃厚的傳統“年味兒”。嘗美食、吼秦腔、逛廟會、賞花燈、猜燈謎、觀民俗、品非遺、無人機燈光秀……既傳統又帶有時代潮流氣息的文化活動,讓廣大市民和遊客目不暇接,流連忘返。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春節假日旅遊工作,精心策劃了“西安年·最中國——西安中國年新春盛典暨新時代民俗文化年展活動”。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和市級部門上下聯動、協同發力,策劃推出了18類180多項活動,實施亮化、美化城市工程。西安在春節假日期間為八方遊客提供了豐盛的旅遊大餐,展示出了西安頗具魅力的一面。城墻的花燈、大唐不夜城的廟會、唐天壇祈福、大唐芙蓉園的無人機燈光秀……春節期間,“西安年·最中國”的一幕幕熱鬧場景,向世界展示了西安敞開胸懷擁抱未來的新形象。西安市悠久燦爛的文化,造就了純粹而又豐富的中國春節年俗,吸引了國內外大量遊客共同分享這一文化盛宴。

  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人們對旅遊的需求也不斷增強,旅遊過年也成為了新時尚。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日,西安旅遊人氣爆棚,成為中國旅遊的熱點城市之一,旅遊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均創歷史新高。據驢媽媽網發佈的《狗年春節出遊盤點報告》顯示,西安位居十大國內長線旅遊目的地城市第四名。

  其中,作為西安市顏值擔當的曲江新區,更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觀光遊覽。2018年春節七天假日,曲江新區共接待市民遊客約411.48萬人次,同比增長49.06%,門票收入約3231.8萬元,同比增長23.24%。曲江核心區接待約227.35萬人次,現代唐人街(大唐不夜城)115.4萬人次,大唐芙蓉園27.59萬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閒景區54.8萬人次,城墻景區14.79萬人次,南門文化禮儀廣場22.99萬人次,大明宮景區50.12萬人次,樓觀道文化展示區51.56萬人次,臨潼旅遊度假區33.86萬人次。

  除了流光溢彩、璀璨奪目的燈會,還有薈萃了傳統小吃、非遺表演、遊藝活動、特色商品的廟會。有吃頭、有看頭、有玩頭、有買頭,讓當地民眾和遊客大飽眼福,大呼過癮,大家在廟會上找尋兒時的記憶,體會陜西文化的博大精深。熱鬧紅火的社火巡遊、工藝精湛的民間非遺和精彩絕倫的歌舞表演抓人眼球。遊客們燒一炷香,敲一聲鐘,許一個願,祈求一年的平安、健康、好運。賞了美景飽了眼福,作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的西安,美食也是同樣享譽國內外,涼皮、冰峰、肉夾饃、泡饃、鏡糕、褲帶面,遊客盡情體驗舌尖上的美麗西安。

  旅遊公共服務體系的完善使遊客出行更加便捷,一系列便民措施的推出使遊客更有幸福感和獲得感。為做好春節假日旅遊組織保障工作,曲江新區各部門切實以遊客為中心,讓來陜西旅遊的遊客享受到舒心、貼心、放心的優質服務。今年春節,“西安年·最中國”活動大放異彩,各大景區及特色街區年味濃,深受遊客追捧。雖然遊人如織,但秩序井然,而且人流逐漸退去後,地上依然整潔乾淨。遊客們紛紛表示,今年西安的年味十足,民俗范兒加國際范兒讓人流連忘返,明年還想來西安過大年。

  本文圖片由曲江新區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