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世界為絲路旅遊傑出女性喝彩 絲路旅遊巾幗榜發佈

2018-03-09 17:48: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8年3月8日“三·八”國際婦女節,中國西北旅遊協作區秘書處、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在各省區和旅遊行業的大力支持下,首度發佈絲路旅遊“巾幗榜”,讓世界為絲路旅遊與文化發展的傑出女性喝彩。絲路旅遊的從業者70%以上是女性,而推動絲路旅遊發展與文化傳播的也不乏傑出的女性代表。

  絲綢之路是一條連接東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如今,絲路旅遊正在蓬勃發展。中國國家旅遊局連續于2015-2017年推出的“絲綢之路旅遊年”,極大地促進了西北地區旅遊發展。

  下面是絲路旅遊“巾幗榜”榜單,請歷史記載她們的名字和風采:

  

  意大利東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席、意大利中國一帶一路交流合作中心執行主席梅畢娜教授(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從意大利到中國,她連通兩種文化、搭建一座橋梁。她熟悉中國文化,了解東方文明,她用真摯的熱愛,推動著東西方的文化交流。她被人親切地稱為“華夏友人”“和平使者”,她就是意大利東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席、意大利中國一帶一路交流合作中心執行主席梅畢娜教授。

  

  中法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錢美蓉(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從瑰麗中國到浪漫法國,她以文化藝術為平臺,以法國為起點,搭建起中歐的友誼與合作之橋。她將中國藝術文化之美展示給歐洲,她關注婦女兒童權益,她致力於促進中法經濟文化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民間的友好交流。因其長期以來對中法文化藝術事業做出的積極貢獻,她被授予法國榮譽市民勳章。她就是中法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錢美蓉。

  

  著名考古學家、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中國文物學會副會長安家瑤(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從盛唐長安,到絲路駝鈴,在這一段讓人嚮往的歷史風雲裏,她往來穿梭。從一塊玻璃到一角建築,歷史的遺存在她心裏、筆端、手中重新綻放華彩。她追溯源流、還原歷史,致力於推進“絲綢之路 長安——天山廊道”跨國申遺,讓絲綢傳奇更加動人。她就是著名考古學家、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中國文物學會副會長安家瑤。

  

  著名作家葉廣芩(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北京到西安,中國與日本,她是用文字傳遞真情、促進交流的使者。她用個性的筆墨,寫下底蘊豐厚的故事,講述人性與家族的變遷,記錄秦嶺最真實的生態與人文。她用一支筆重新探討中日曆史與文化,為中外評論所讚賞,筆觸獨到又“夠味兒”。她就是被國務院授予“有特殊貢獻專家”稱號的著名作家葉廣芩。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長孫礦玲(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從關中鄉村到漢水之濱,由綠色陜南到紅色陜北,她都是旅遊發展的堅定推動者。首創鄉村旅遊規劃,啟蒙袁家村旅遊,促進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推動紅色旅遊品質發展,足跡踏遍三秦,她就是紅色革命聖地延安的市委常委、副市長孫礦玲。

  

  西北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院長任惠蓮(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在中文與英語的世界裏自由往來,深入中外文化的研究與交流。她週游“一帶一路”沿線多國,招收和培養數以百計的留學生,為“一帶一路”輸送各類人才,促進中外文化往來和民心相通。無論三尺講臺,還是廣闊世界,她都竭誠所能,讓這片精神的沃土成為推動中外文化交往的樂園。她就是西北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院長任惠蓮。

  

  西安城墻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楊進(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從基層員工到景區高管,由執管唐文化主題公園到西安古城墻,她都是絲路起點最美風景的守護者,讓盛唐氣象在這片土地上再次展現風華。嚴謹細緻、樂觀上進、前瞻性思維、極強的責任心等品質讓她在行業內獲得不凡成就,也為絲路起點的旅遊發展不斷增添光彩。她就是西安城墻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楊進。

  

  寧夏新文化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高淑萍(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作為旅遊企業創始人,為了企業發展和寧夏的旅遊事業嘔心瀝血、拼搏奉獻,短短數年間帶領企業成為寧夏十佳旅行社第一名。她也始終心繫公益,關愛弱勢群體,為使行業充滿正能量做出了不懈努力。她就是寧夏新文化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高淑萍。

  

  西夏陵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佳(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從一名優秀的講解員成長為一位傑出的景區行銷及接待工作的管理者,她踏實工作、業務過硬,得到了行業認可和廣大遊客的一致好評。以其獨特的女性管理者的魅力和風采,推進企業戰略發展,點亮寧夏旅遊文化。她就是西夏陵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佳。

  

  青海茶卡鹽湖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關文華(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通過多種方式,帶動景區周邊群眾共同致富,推出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使景區旅遊品牌更加深入人心,為品牌宣傳工作費盡心力。她用自己的熱忱和真誠,不斷努力,讓景區發展創造了奇跡,她就是青海茶卡鹽湖文化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關文華。

  

  西寧大廈總經理蘆雅萍(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自參加工作以來便和旅遊結下了不解之緣,從事旅遊工作的24年裏,逐漸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旅遊職業經理人。她帶領著西寧大廈管理團隊,開拓思維,拓寬視野,致力於把西寧大廈打造為青海旅遊星級飯店中的佼佼者。她就是西寧大廈總經理蘆雅萍。

  

  新疆美麗華酒店總經理劉艷榮(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以創新發展的經營理念、迎難而上的拼搏精神和認真紮實的工作作風,帶領酒店全體員工努力拼博,為酒店贏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以追求卓越、甘於奉獻的優秀品格和敬業精神,展現出新時代新旅遊的卓越女性風采。她就是新疆美麗華酒店總經理劉艷榮。

  

  西北石油酒店總經理莊靜(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自古紅衣嬌艷,巾幗不讓鬚眉。作為女性,她是一個熱愛生活的好母親、好妻子;作為朋友和長輩,她真誠、善良;作為一名管理者,她心繫員工,以身作則。始終秉承著“敢為人先、創新不止”的可貴精神,以高品質、高標準為南來北往的賓客們提供著優質服務。她就是西北石油酒店總經理莊靜。

  

  敦煌賓館黨支部書記、董事長陳立英(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從賓館基層幹起,一步一個腳印,歷經無數風雨,逐漸成長為賓館的管理者。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優異的成績,為“敦煌賓館”這一品牌添亮增彩,為敦煌旅遊做出了不凡的貢獻。她就是敦煌賓館黨支部書記、董事長陳立英。

  

  酒泉市旅遊局規劃發展科科長王維華(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積極學習、開拓進取、紮實工作,在推動酒泉市旅遊産業發展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展現了女性幹部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工作精神和時代風采,被授予“個人三等功”、先進工作者和優秀共産黨員等榮譽。她就是酒泉市旅遊局規劃發展科科長王維華。

  

  新疆康輝大自然國際旅行社總經理惠新茹(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勤奮敬業,以身作則,當好表率,深受行業和遊客好評。在她的領導下,企業實現了戰略性的大發展,綜合效益指數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全疆旅行社行業排名第一,旅行社業務呈現出了淡季不淡的良好勢頭。她就是新疆康輝大自然國際旅行社總經理惠新茹。

  

  新疆伊力特酒店執行總經理趙曉薇(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她帶領酒店員工始終秉承“體驗殷勤待客之道,感受至尊非凡禮遇”的服務理念,力求做到讓每一位賓客倍感溫馨舒適,讓遠離家鄉的遊子感受到家的溫暖,使酒店在市場中保持自身特色,在競爭中不斷發展壯大。她就是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旅遊系統先進工作者、全國旅遊行業勞動模範、新疆伊力特酒店執行總經理趙曉薇。

  

  聖桑集團董事長魏文利(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供圖)

  從飲品到絲綢,她為千年蠶桑賦予新的意義與活力,也為絲路起點帶來更豐富的旅遊産品。用産品表達文化,她銳意創新,全産業鏈不斷成長髮展,更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致力於推進國際間産業合作,讓古老的産業煥發新的生機。她就是聖桑集團董事長魏文利。(供稿 西北旅遊文化研究院 編輯 劉君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