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舉辦建設系統農民工集中入會儀式 維護髮展農民工合法權益

2018-04-21 17:33:4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活動現場圖 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供圖

  

  入會儀式現場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李妍):4月20 日,陜西省建設系統農民工集中入會儀式暨“建設者之歌”慰問演出在西安中建幸福林帶項目部舉辦。陜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白阿瑩,陜西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張仲茜,陜西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劍,陜西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趙霞,西安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史南征,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黨工委書記、董事長王瑾,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紀工委書記、副總經理、工會主席劉平,西安市幸福路地區綜合改造管委會副主任吳艷玲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拿到《工會會員證》《為農民工服務手冊》和《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手冊》的農民工代表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供圖

  活動現場,陜西省總工會、陜西省建設工會、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的與會領導向300名農民工發放了《工會會員證》《為農民工服務手冊》和《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手冊》,新入會的20名農民工代表集中進行了入會宣誓。至此,陜西省建設系統新增3萬多名農民工加入工會,成為工會組織“大家庭”的新成員。“以前我知道有工會這麼個組織,有事可以找他們幫忙,沒想到我今天能成為工會會員,一下子像回了娘家,有了依靠。”來自中建西安幸福林帶項目二工區的楊遠飛反復端詳著手裏的《工會會員證》愛不釋手,心情激動地説。

  

  陜西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張仲茜講話 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供圖

  張仲茜表示,西安幸福林帶項目是陜西省和西安市“一號工程”和“重點工程”。這次,在中建西安幸福林建設項目上,組織開展農民工集中入會活動,是一個很好的開端。他希望西安幸福林帶項目全體職工,繼續發揮中建“排頭兵”的作用,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特色優勢,牢固樹立“想農民工所想,急農民工所急”的服務理念,堅持以服務促入會、以入會促服務,全面落實好農民工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活等各方面的權益,讓廣大農民工真正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激發農民工入會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進而把加入工會組織變成農民工的自覺行動。

  

  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紀工委書記、副總經理、工會主席劉平講話 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供圖

  劉平對下一步的工作開展作出表態,一是把農民工吸引到工會的“大家庭”來,做好“五同”工作,為農民工成長髮展做好服務;二是努力做到“哪有農民工,哪就有工會組織,哪就有工會組織的服務”,讓在中建系統工作的農民工實現體面勞動、愉快工作、勤勞致富、幸福生活的目標。

  據悉,這是陜西省建設工會連續第四年舉辦建設産業農民工集中入會儀式。舉行職工入會儀式,目的是強化職工會員意識,使廣大職工和社會各界了解工會、認同工會,影響和帶動更多的青年職工、新生代農民工和非公企業職工自願入會、自覺建會。

  

  慰問演出現場圖 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供圖

  儀式結束後,陜西省建設工會、中建西北區域總部(中建絲路投資建設集團)工會還將一批慰問品和一台精彩紛呈的《建設者之歌》文藝演出送給了廣大工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