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絲路大V陜西行即將啟幕

2018-05-06 18:0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陳夢楠

  2018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宣傳圖(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2018年5月10日,來自土耳其、巴基斯坦、越南、緬甸等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12位知名人士將走進陜西,由見證第三屆絲博會啟動儀式為起點,開啟“聚焦絲路起點,觸摸文化陜西——2018絲路大V陜西行”大型活動。

  作為助力“向世界報道陜西 讓世界愛上陜西”宣傳陜西國際新形象的載體活動,2018絲路大V陜西行由陜西省委對外宣傳辦公室、陜西省會展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榆林市委宣傳部承辦。活動時間為5月10日-15日,歷時6天,大V們將通過深度參與第三屆絲博會,探訪西安,榆林兩地的文化、經濟、科技領域全新變革為契機,感受新陜西,觸摸新陜西。

  據了解,本次2018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與第三屆絲博會同時開啟。第三屆絲博會作為陜西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抓緊構建國際化合作新平臺的國際化盛會,絲路大V們將參與開幕式、探訪絲博會各專業展館、特色展館,感受陜西融入國際大舞臺、打造亮眼新名片的決心和魄力。

  2018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也是陜西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加快構築改革開放新高地的關鍵之年。此次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的路線經過精心安排,將使絲路大V 們感受到陜西的厚重底蘊,體會到改革開放40年來陜西發生的巨大變化。

  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將於西安碑林博物館舉行啟動儀式。碑林區是西安的文化核心區,擁有十分豐富的文物古跡,其中被列為國家級保護單位的有四處。古長安時代,外國使節就是從碑林區進入大唐,這次啟動儀式特意設置在碑林區,以此展現大唐魅力,傳遞文化陜西。

  在西安,絲路大V們不僅能在碑林感受陜西的文化底蘊,還將前往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近年來,高新技術産業開放區通過不斷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國際競爭能力、可持續發展能力,正在邁向國際一流技術創業園區。借助此窗口,絲路大V們將了解改革開放40年來,陜西日新月異的産業創新精神。

  結束西安的行程後,絲路大V行活動將來到正站在産業轉型新起點的榆林市。在改革開放的40年中,榆林不斷推動能化産業邁向高端,打造科研、教育、生産深度融合的創新環境,同時重視文化産業開發。

  參觀陜西文物古跡、博物館、藝術園區感受陜西數千年文化積澱的厚重底蘊,走進世界級科技産業園區感受陜西的科技之光、探訪綠色新能源基地感受陜西的産業升級,欣賞榆林紅石峽感受萬里長城第一盛景……凡此種種,絲路大V們在親手觸摸、互動交流中體會改革開放40年來陜西的發展變化和“一帶一路”5年來的巨大成就。

  絲路大V將會通過各自獨特的視角聆聽陜西故事,並通過國際化平臺向世界傳播陜西新現象,傳遞陜西時代音,為“一帶一路”建設添磚加瓦,共同譜寫中國與世界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