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絲路起點,觸摸文化陜西” ——2018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正式啟動

2018-05-11 00:3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責編:陳夢楠

  

  2018絲路大V陜西行大型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安碑林博物館舉行(趙青青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5月10日下午,“聚焦絲路起點,觸摸文化陜西”——2018絲路大V陜西行大型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安碑林博物館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巴基斯坦、埃及、緬甸等國的11位知名人士組成的大V團隊和活動主承辦單位的省市區領導以及媒體嘉賓們共同見證了活動的啟動。

  

  長安鼓樂表演迎接大V團隊(趙青青 攝)

  

  2018絲路大V陜西行大型採訪活動啟動儀式現場(趙青青 攝)

  本次活動由陜西省委對外宣傳辦公室、陜西省會展中心、國際在線主辦,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榆林市委宣傳部、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

  啟動儀式上,碑林區委書記劉其智代表承辦方致歡迎辭,他表示,碑林區作為絲綢之路起點城市西安的核心城區,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旅遊資源和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真誠邀請絲路大V們在碑林區親身感受碑林發展的朝氣和活力。

  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詳細介紹了此次絲路大V採訪團情況,她表示絲路大V行活動作為國際在線的特色活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聚集了來自絲路沿線國家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和資深媒體人,此次活動將通過他們的獨特視角傳播陜西國際新形象。

  加拿大亞太國際關係與治理研究專家胡政(BRADY WILLIAM FOX)是第一次來西安,作為絲路大V的代表發表講話,他表示,“迫不及待想要深度體驗陜西的歷史文化和當地的特色美食。”

  第三屆絲博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陜西省會展中心主任李建義歡迎遠道而來的絲綢之路沿線嘉賓們,此次大v們來到西安恰逢第三屆絲博會的舉辦,希望嘉賓們在西安期間能夠到絲博會看看陜西新變化,感受陜西新形象。隨後他宣佈“2018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啟動。中外嘉賓共同參觀了碑林博物館,併合影留念。

  開幕式由陜西省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副主任安廣文主持。西安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主任張曉寧,碑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柳春林,榆林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康愛軍,榆林市委外宣辦主任張九平,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公共關係部部長才華,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等相關領導應邀出席。

  

  第三屆絲博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陜西省會展中心主任李建義宣佈“2018絲路大V陜西行”活動啟動(水蓮花 攝)

  

  西安市碑林區委書記劉其智致辭(趙青青 攝)

  

  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致辭(水蓮花 攝)

  

  加拿大亞太國際關係與治理研究專家胡政(BRADY WILLIAM FOX)發言(趙青青 攝)

  本次絲路大V行活動以第三屆絲博會的舉辦為契機,絲路大V們將參加開幕式以及對場館進行深度探訪。第三屆絲博會作為陜西塑造國際新形象的重要平臺,也是中國深化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經貿合作的平臺。而借助“聚焦絲路起點,觸摸文化陜西”主題,絲路沿線國家的友人們在行程裏將通過所見所聞結合自身豐富的專業知識,在向國際傳播陜西新形象的方向上達到深度融合,助力陜西國際化品牌及形象建設。

  

  陜西省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副主任安廣文主持啟動儀式(王軒宇 攝)

  

  啟動儀式在雨中進行,來自埃及的歌手杜哈·薩米爾 (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用中文現場演唱助興,一曲"但願人長久"贏得陣陣熱烈掌聲(水蓮花 攝)

  據悉,本次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在西安舉行,選擇採訪能夠充分體現陜西文化、經貿、科技的代表性區域,其中有匯聚豐富的文物古跡、博物館、藝術園區的碑林區,感受陜西數千年文化積澱的厚重底蘊,觸摸文化陜西的魅力。走進高新區又將親眼見證世界級科技産業園區在陜西的崛起,感受陜西的科技之光。第二階段在榆林舉行,探訪榆林能源、文化等方面感受陜西的産業升級變化……大V們在6天時間裏將親手觸摸、深度體會改革開放40年來陜西的發展變化和“一帶一路”國際倡議提出5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記錄陜西故事、傳播陜西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