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直擊第三屆絲博會開幕式

2018-05-11 18:0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絲路大V直擊第三屆絲博會開幕現場(胡雨昕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5月11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三屆絲博會”)在西安開幕。來自全球73個國家和地區的230個團組同聚西安,共促發展。2018絲路大V陜西行大型採訪活動於5月10日正式啟動,11位遠道而來的貴賓同步開啟陜西之旅,共話絲綢之路沿線合作交流,為陜西塑造國際化新形象增添絢麗一筆。本次絲路大V行活動以第三屆絲博會的舉辦為契機,絲路大V們將直擊開幕式並對場館進行深度探訪。

  

 絲路大V直擊第三屆絲博會開幕現場(胡雨昕 攝)

  據了解,第三屆絲博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全國工商聯、中國貿促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英國、馬來西亞為大會主賓國,貴州省、天津市為大會主賓省(市),延安市為主題市。

  本屆大會圍繞政府對話、企業合作、民間交流、友城互動等方面策劃了6大類40項會議活動,涵蓋了經貿、人文、投資、科技、金融等20多個領域;會議期間還將配套舉辦文化、旅遊、藝術、美食、賽事等活動,以更寬的視野、更實的舉措,為絲路沿線國家搭建合作平臺,努力推動東中西部互動合作向國際合作轉變。

  

  絲路大V直擊第三屆絲博會開幕現場(胡雨昕 攝)

  此次展會共設置1個合作交流館、4個産業館、1個特色産品館。會議期間將舉辦絲綢之路經濟帶國際合作論壇、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上合組織成員國跨境動物疫病聯合防控合作會議等近40項重要論壇和國際會議。

  據了解,本屆絲博會5月11日開幕到5月15日閉幕,會期共5天。專業觀眾可通過絲博會官方網站或者微信進行登記,刷身份證即可入場參觀交流。普通觀眾可免費參觀特色産品館,進入産業館則需要花30元購買門票。

  

  絲路大V直擊第三屆絲博會開幕現場(胡雨昕 攝)

  

  第三屆絲博會開幕現場(胡雨昕 攝)

  2018年,陜西省對外宣傳工作堅持以建構與傳播陜西新形象為統領,以“一帶一路”人文交流為重點,著力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助力提升新形象對外傳播能力,著力講好陜西故事。2018絲路大V陜西行大型採訪活動和第三屆絲博會完美結合,借助“聚焦絲路起點,觸摸文化陜西”主題,讓絲路沿線國家的友人們在行程中感受改革開放40年來陜西的發展變化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取得的成就。希望通過他們的所見所聞結合自身豐富的專業知識,在向國際傳播陜西新形象的方向上達到深度融合,助力陜西國際化品牌及形象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