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業發展局中國司(華西區)副司長張德隆:對陜西未來充滿信心 積極推動新加坡與陜西合作

2018-05-13 22:1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5月11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三屆絲博會”)期間,以“跨境電商·絲路新機遇”為主題的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以下簡稱“圓桌會”)在陜西西安舉行。

  會議期間,新加坡企業發展局中國司(華西區)副司長張德隆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

  

  新加坡企業發展局中國司(華西區)副司長張德隆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柳洪華 攝)

  張德隆表示,目前,新加坡企業在陜西的投資力度不斷增大,已有228項目在陜西落地,是中國西北地區最大的新加坡企業集中地。“我們對陜西的未來展望是樂觀的。早期的新加坡企業在陜西的投資主要集中在基礎建設,而現在,以‘一帶一路’倡議作為一個主題,在物流、金融等方面已經開始發力。比如新加坡的星展銀行就在西安設立了分行,就是看好陜西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區位優勢。”張德隆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本次圓桌會便是一個深入交流、發現機遇、促進國際合作的平臺。“通過圓桌會,讓新加坡企業能夠更了解陜西的發展規劃;同時,對新加坡企業‘走出去’也有更好的幫助。”張德隆説:“我們與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包含了三年的工作計劃。在三年計劃中,重點推動三個領域,一是在貿易物流方面,二是在金融方面,三是在人才交流方面。”

  據了解,新加坡非常看好陜西作為教育大省的人才聚集效應,在航天、飛機維修領域,已有企業在相應領域和陜西的高校開展合作。

  除此之外,在醫療、教育、金融等現代服務業方面,也已陸續接洽實施。“比如針對人口老齡化的現象的醫療大健康領域,專業培訓領域的教育合作,針對陜西企業‘走出去’的金融服務,等等,我們都有相應的計劃。”張德隆説。

  張德隆對於陜西的信心並不是盲目的,這來源於陜西在營商環境、政府職能轉變、“放管服”等方面的不懈努力。

  “陜西的營商環境不斷提升,更加的透明。我們也感受到,陜西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五星級店小二’不只是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落實推進。比如在我們新項目的審批速度很快。除此之外,還有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陜西自貿試驗區”)的政策、‘負面清單’等,企業在操作流程上就比較有信心,對項目落實的渠道也比較清晰,在營商環境上為企業打了一劑強心針。”張德隆深有感觸的説。

  陜西的作為內陸開放新高地的另一個優勢便是陜西自貿試驗區。陜西自貿試驗區掛牌一年來,不斷釋放政策紅利,積極推進各項改革,放大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作用。

  “我們對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關注比較多,陜西也在爭取內陸型自由貿易港。新加坡是國際重要的自由港,在這方面積累了一定的經驗,所以在打造自由貿易港方面,除了彼此之間的信息流通,也在積極組織陜西的官員到新加坡交流。”張德隆説:“自貿試驗區建設,重要的還是對接海外。在打通陜西自貿試驗區與海外之間的通道方面,我們非常願意配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