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在西安高新區“品”出國際范兒

2018-05-14 17:47: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5月13日,2018絲路大V陜西行採訪團來到西安高新創業咖啡街區,大V們深度體驗了以咖啡文化為媒介的信息共享平臺,對陜西的創業扶持政策讚不絕口。

  西安高新區被譽為中國西部的“矽谷”,是一個代表西安與西部高新科技産業前沿的領地, 以其眾多的“第一”成為陜西和西安最強勁的經濟增長極和對外開放的窗口。西安創業咖啡街區則是由西安高新區建設匯聚創客的咖啡主題街區(以下簡稱“創咖街區”)。

  

  大V們在創咖街區展廳聽工作人員講解高新“雙創”(創新創業)發展歷史 (攝影  水蓮花)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位於高新區眾創示範街區核心腹地,是以“最新理念、最佳生態、最大平臺、最優政策、最美環境”理念來規劃設計的創新創業資源聚集平臺,是高新區在創新創業工作方面的標誌性力作,它將融合高新區現有商圈,形成獨有的咖啡業態聚集地,建成西安最具時代感的創新創業文化社群的眾創聚集區,以及西安雙創功能體驗區、創客聚集區、創客成果展示區。緬甸國際廣播臺記者多達溫畢松(THAW TAR WIN PYAE SONE)表示:“來陜西之前,我覺得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心僅僅局限于北京和上海,現在我認為,西安高新區完全是中國經濟金融發展的新興引領者。”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DIGBY JAMES WREN)在閱讀創咖街區概況(攝影  水蓮花)

  

  埃及“網紅”歌手杜哈·薩米爾( 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在創咖街區展覽館內拍照留念 (攝影  水蓮花)

  西安高新區雙創事業以創新為核心出發點,發展創新關聯産業鏈,串聯創新、生活、休閒、商業、産品、市場、研發的循環發展,推動高新區的創新化、服務化、國際化、網絡化、人文化以及多樣化。美國國際政治專家埃納爾·唐恩(EINAR HANS TANGE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判斷一個國家富有與否,其標準不能拿金錢衡量,而是要看這個國家是否愛惜人才,尊重新思維,鼓勵人們迸發新創意。在這一點看來,中國很富有,西安很富有,高新區也很富有。”

  

  巴基斯坦國際資深高級記者亞希爾·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在體驗VR試駕(攝影  水蓮花)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DIGBY JAMES WREN)表示:“我有一個好朋友,他運營了一家VR體驗館,我經常去那裏玩。今天來到了高新創咖街區的VR體驗館,一開始我覺得應該和之前體驗過的沒什麼兩樣,但是在我嘗試了以後,我發現這裡的VR設計非常注意細節,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感。”

  

  大V們在展館遊覽(攝影  水蓮花)

  巴基斯坦國際資深高級記者亞希爾·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在得知創咖街區十分歡迎有想法的外國朋友入駐,並且高新區會有很多相關的創業扶持政策時,他表示:“巴基斯坦自古以來和中國保持著親密的友好關係,中巴友誼是任何關係都無法比擬的。我們國家很多有想法的年輕人正在尋找這一機遇,我會把今天我所看到聽到的整理成文,讓更多的巴基斯坦同胞們知道西安是一個愛惜人才、充滿機遇的文化科技大城。”創咖街區打破傳統思維約束,學習包容開放的新思想,堅持國際一流標準,打造出了聚集各類雙創載體、咖啡業態、文化創意、展廳等各類創新創業要素的新型創業街區,為國際創客打造了“360度創新無國界,創業無時差”的創業理念。

  

  大V們對文創産品充滿著興趣 (攝影  水蓮花)

  

  巴基斯坦的媒體交流與研究所所長瓦力·扎西德(ABDUL WALI ZAHID)在創咖街區留言板上留言 (攝影  水蓮花)

  

  埃及職業作家梅·阿舒爾( MAI HATEM MOUSTAFA MOHAMED ASHOUR)(右)在聆聽關於文創産品的發展 (攝影  水蓮花)

  

  羅馬尼亞的國家電視臺記者蓋爾曼·費利恰·尼娜(FELICIA NINA GHERMAN)(左)對創咖街區的文創産品充滿興趣 (攝影  水蓮花)

  走進創咖街區,街區內以創業為主題的造型吸引了大V的目光。一幅幅色彩鮮明、生動活潑的作品繪在街區的墻壁和設施上,就連冷冰冰的馬路也被畫上了笑臉,迎接著每一位到來者。這裡不僅有車庫咖啡、IC咖啡、一九八九咖啡、蒜泥咖啡這些全國知名的創業咖啡,而且還有盈峰資本等投資機構、社交型類酒店“citygo”、E客公寓這樣的創業服務企業。

  

  大V們漫步在創咖街區(攝影 水蓮花)

  土耳其資深媒體人卡米爾·埃爾道杜(HALIL KAMIL ERDOGDU)表示:“微風和煦的午後,陽光暖暖的灑在身上,在這裡喝一杯卡布奇諾,和有想法的創業夥伴聊聊好的創意與發展願景,這一切再好不過了。高新區不光為創業者提供了資金政策支持,也打造了如此優美的創業環境,高新區一定會引領西安走向更輝煌的下一階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