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NS大會亮相西安 為古城注入創新創業新活力

2018-05-23 16:1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段曉蕊):5月22日,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辦,西安市科技局和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聯合承辦,西安文化科技創業城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螺旋角文化傳播諮詢有限公司合作執行的2018全球INS大會在西安曲江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全球INS大會秀場(攝影 段曉蕊)

  步入全球INS大會秀場,各種“新、奇、特”的佈置便會映入眼前。充滿趣味的“吐槽電話亭”和“太空行走”等科技感十足的體驗裝置讓到場的觀眾直呼過癮。此外,“INNOVATION EXPO”未來展匯集了來自全國45家企業的最新科技研發成果,為創新思想提供了便捷的交流平臺。

  謝良兵發佈最新一期的《2018中國城市創新創業活力排行榜》(攝影 段曉蕊)

  本次大會以“聯合想像的西安”為主題,以“創新 Innovate、連接 Network、共享 Share”為主旨。會議邀請了數十位來自政治、經濟、傳媒、科技、教育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創業榜樣及投資人,就人工智能、文化融合、跨界創新等方面的未來創新趨勢進行了演講。同時,參會嘉賓還圍繞《新常態、新驅動、新服務:創新企業如何參與新經濟發展》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與交流。

  創邑傳媒創始人、標準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長謝良兵發佈最新一期的《2018中國城市創新創業活力排行榜》,西安憑藉近兩年努力打造的良好創業氛圍,在總榜單中榮居第六位。 

  全球INS大會現場(供圖 全球INS大會)

  大會現場,歌手林依輪以飯爺創始人身份作《跨界賦能 • 不餓搞》主題演講,為大會帶來了別樣聲音。神秘嘉賓張曉龍的最終出現,更是將大會推向了一個新高潮。作為全球INS大會的開創者,優客工場、共享際創始人毛大慶,則以對熱門話題“共享經濟”的深度分析 為大會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全球INS大會上的創意標語(攝影 段曉蕊)

  據了解,2018年3月4日,陜西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永康在調研時,曾寄語西安曲江新區(以下簡稱“曲江”)提出“美國硅巷在紐約,中國文化創業在曲江”。這不僅包含了王永康對曲江發展的深切厚望,也肯定了曲江現有文化建設的“軟實力”和“硬功夫”。

  作為“創業西安行動計劃”的排頭兵,曲江充分發揮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區的引領示範作用,率先把創意創新推向新高度。從2017年的maker faire國際創客嘉年華,到今年的全球INS大會,曲江用實打實的一舉一動,為西安創新創業者拓寬道路並打開國際視野,積極踐行“中國文化創業在曲江”的美好願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