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停車場35個進出通道電子發票即時可取

2018-06-13 15:4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6月12日下午,西鹹新區電子發票推行工作現場觀摩會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停車場電子發票啟動儀式在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舉行,這標誌著機場停車場35個進出通道電子發票全面啟用,成為西部首家即時獲取電子發票且全覆蓋停車場所有閘機出口的機場,有效提升了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形象和稅務部門稅源管控質效,為西鹹新區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新助力。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停車場電子發票啟動儀式現場

  “電子發票投入使用後,消費者可以在繳費的同時同步獲取繳費憑證,法律效力與稅務機關監製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相同,十分方便。”西鹹新區國家稅務局空港新城稅務分局相關負責人在介紹機場停車場電子發票推行工作情況時表示,機場停車場目前共有車位4000個,車流量每日約1.8萬輛,現有35個出口閘道,支持微信、支付寶、ETC快速通道等支付手段。電子發票系統投入使用後,能夠節省30%-50%人力資源,每年可減少20余萬元冠名發票印製費,300余萬份紙質發票用量,有效的降低納稅人經營成本,大幅提高工作效率,進一步優化消費體驗,對營造健康公平的稅收環境有著重要作用。

  

  工作人員現場展示電子發票領取流程

  “下一步我們將總結經驗,加大電子發票推廣力度。”西鹹新區國稅局局長李幸福表示,將篩選轄區開票業務量大,開票對象為個人消費者的企業,加大電子發票推廣力度,同時把電子發票和有獎發票的推行有機結合,密切關注納稅人使用情況,滿足納稅人開具使用電子發票的合理需求,引導消費者接受電子發票、使用電子發票,實現企業、消費者、稅務機關三方共贏。

  據了解,2018年以來,西鹹新區緊扣“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區”發展定位,按照追趕超越要求,緊抓營商環境和宜居環境建設,成效顯著。為方便納稅人辦事,2018年初已經在西鹹新區全區辦稅服務廳及服務站點增設了自助辦稅服務終端,納稅人可自助辦理髮票代開、發票認證等日常涉稅任務,移動辦稅設備也已成功投入使用。此外,西鹹新區還實現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報表的“一表集成”,使得納稅人網上申報填寫項目由原來的530項減少到91項,簡化率達到83%,平均耗時由原來的30分鐘縮減到10分鐘左右,業務簡單的納稅人5分鐘之內即可完成,極大的滿足了就近快捷辦稅的需求。

  “未來西鹹新區還將充分結合實名辦稅、微信短信,人臉識別等技術,構建全新基於外網的無人值守辦稅服務廳。”李幸福介紹説,國稅系統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從堅決落實最多跑一次清單,向甚至一次也不用跑轉變,以優質稅收營商環境助力改革深化,促進經濟發展,普惠百姓民生。(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