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易缺鋅 不同年齡段的補鋅食譜在這裡

2018-06-25 10:06:17|來源:西部網|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寶寶缺鋅的症狀

  1、食欲減退:挑食、厭食、拒食,普遍食量減少,孩子沒有饑餓感,不主動進食。

  2、亂吃奇奇怪怪的東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頭髮、紙屑、生米、墻灰、泥土、沙石等。

  3、生長髮育緩慢,身高比同齡組的低3—6釐米,體重輕2—3公斤。

  4、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反復呼吸道感染如: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肺炎、出虛汗、睡覺盜汗等。

  5、指甲出現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舌頭表面有不規則的紅白相間圖形)。

  6、多動、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

  7、力問題:視力下降,容易導致夜視困難、近視、遠視、散光等。

  8、皮膚損害:出現外傷時,傷口不容易癒合,易患皮炎、頑固性濕疹。

  9、口腔潰瘍反復發作。

  適合4個月—1歲寶寶的補鋅食譜

  1、栗子粥

  原料:栗子、大米

  做法:栗子5個剝皮以後切碎。鍋中加入水,放入栗子煮開後,再放入大米一把混合同煮,煮到熟爛,即可喂食。

  2、蛋黃牛奶糊

  原料:雞蛋、牛奶

  做法:個雞蛋放在水中煮熟(大致6分鐘左右),取出蛋黃碾碎,用牛奶和成糕狀或粥狀,直接給寶寶喂食。

  適合2歲——3歲寶寶的補鋅食譜

  1、果仁粥

  原料:大米、花生、核桃仁

  做法:大米、花生洗凈剁碎,放水煮粥,煮至八成熟時放入核桃仁加點糖。注意:花生、核桃仁儘量剁碎並煮軟,以免寶寶發生嗆咳。

  2、海鮮雞蛋羹

  原料:蝦米、新鮮花蛤、雞蛋

  做法:1蝦米切碎,黃酒浸泡10分鐘。花蛤洗凈,用開水燙使其打開。雞蛋打碎加鹽,加蝦米和花蛤,加溫水,放入蔥花,大火蒸至羹狀即可。

  適合4-6歲寶寶的補鋅食譜

  1、白菜肉絲

  原料:白菜、瘦肉

  做法:白菜、瘦肉切絲,肉絲可加水澱粉勾芡。燒鍋下油,把肉絲炒至滑嫩,倒入白菜絲,調入鹽,味精炒透,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幾次。

  2、彩黃魚羹

  原料:小黃魚、西芹、胡蘿蔔、炒松子仁、鮮香菇

  做法:小黃魚洗凈去骨切成丁狀。西芹、胡蘿蔔、香菇切絲。鍋燒入油,放入蔥姜煸炒出香味後,倒入沸水,放入西芹、胡蘿蔔、香菇、炒松子仁和小黃魚肉,至魚熟。加食鹽、味精、料酒等調味,用水澱粉勾芡,淋上少許熟油即可。

  寶寶補鋅注意事項

  鈣鋅不能同補,原因是鈣會搶佔鋅的載體,影響吸收。若一定要同時補充鈣和鋅,至少要間隔30分鐘,這樣身體才可以合理的吸收兩種營養元素。

  鋅是微量元素,因此補充一定要適度。如果攝入過多也會造成中毒,會引起發燒、貧血、生長受阻、關節出血、骨骼分解、腎衰竭、心腦血管疾病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