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門重拳整治房地産市場亂象

2018-06-29 09:01:55|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針對近期房地産市場亂象,為嚴厲打擊侵害群眾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七部門聯合開展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將於今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了《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根據通知,本次專項行動的打擊重點包括投機炒房、房地産“黑仲介”、違法違規房地産開發企業和虛假房地産廣告等四個方面。

  一是打擊操縱房價房租、捂盤惜售、捏造散佈虛假信息、製造搶房假像、哄抬房價、違規提供“首付貸”等投機炒房團夥;二是打擊暴力驅逐承租人、捆綁收費、陰陽合同、強制提供代辦服務、侵佔客戶資金、參與投機炒房的房地産“黑仲介”;三是打擊從事違規銷售、變相加價、一房多賣、霸王條款、價格欺詐以及限制阻撓使用公積金的房地産開發企業;四是打擊發佈不實房源和價格信息、進行不實承諾等欺騙、誤導購房人的虛假房地産廣告。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實履行房地産市場監管主體責任,把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作為整治房地産市場亂象工作的重中之重,細化工作任務,明確整治措施,落實監管職責,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通知強調,要廣泛發動群眾監督,暢通群眾舉報投訴渠道,對群眾反映強烈、問題突出的典型案例要掛牌督辦,及時公佈查處結果,回應社會關切,著力構建房地産市場共治共管的局面。要加強政策解讀,正面引導輿論,定期集中曝光違法違規典型案例,形成震懾,為房地産市場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要強化督查問責機制,對專項行動實施過程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懲處。對涉嫌隱瞞包庇、濫用職權、玩忽職守的部門和人員,堅決問責。

  通知指出,要堅持整頓規範和制度建設並重、專項整治和日常監督並重、加強管理和改善服務並重、投訴受理和主動監管並重,建立房地産市場監管長效機制,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不斷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

  這30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南京、蘇州、無錫、杭州、合肥、福州、廈門、濟南、鄭州、武漢、成都、長沙、重慶、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寧波、宜昌、哈爾濱、長春、蘭州和貴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