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夥在古城愛情事業雙豐收

2018-07-26 09:47:45|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印度小夥可汗

  從初來西安完全不會説漢語到現在可以用流利的漢語交流;從吃不慣西安的食物,出門必須帶雞蛋、餅乾充饑到深深愛上西安的羊肉泡饃和冰峰。西安,對於印度小夥可汗而言,這裡早已是他的第二故鄉,這裡不僅讓他收穫了愛情,還收穫了事業。

  因為愛情:開發赴印旅遊線路

  7月24日下午,記者在印度愛客南亞旅遊有限公司見到印度小夥可汗時,他正在和女朋友徐江討論接待客戶的事。看到記者進來,他立馬用一口流利的漢語和記者攀談起來。

  2013年可汗第一次從印度來到西安,是以留學生的身份在陜西師範大學學習漢語言文學。“我剛來西安時,漢語除了‘你好’‘謝謝’,別的完全不會説,出去吃飯因為溝通不暢還鬧過笑話。慶倖的是,我來西安沒多久就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她對我的學習生活和現在的事業都幫助很大。”可汗説。

  一年的學習期結束後,2014年可汗回到印度做了翻譯工作,經常接待一些來印度旅遊考察學習的中國遊客。由於牽掛西安的女友,2015年經過和家人的商量,可汗重返西安,和女朋友一起經營旅遊公司,主推西安到印度的旅遊專線,包括旅行定制、商務考察、公務接待、文化交流、人文攝影等。説起為何會選擇做旅遊,可汗解釋道,他在印度做翻譯工作時積累了一些旅遊方面的經驗。並且隨著城市發展加快,人們生活水準提升後,旅遊市場越來越火。他考察後發現陜西旅遊市場很大,西安也是著名旅遊城市,但印度人對西安了解不多。而且陜西也沒有開發印度的旅遊專線,所以他就開發了西安到印度的旅遊專線。

  創業過程:步履維艱到經營良好

  初來西安舉目無親,説起創業之初的艱辛,可汗十分感慨,他説剛開始由於資金緊張,沒錢僱員工,公司從租場地、購買電腦辦公桌椅到佈置辦公室,每一件事情都是他和女友在做。去外地出差時為了省錢,他們每次都是購買硬座。最遠的一次去廣州,他們坐了20多個小時硬座。除此之外,可汗還要克服飲食上的不習慣,出差時就帶著煮雞蛋和餅乾充饑。很快公司度過創業初期的困難,慢慢有了市場,顧客變得越來越多,公司發展也越來越好。

  公司的名字“愛客”,有什麼特殊含義。可汗解釋道:“這個名字很有意義,首先‘愛客’,在漢語的意思是愛護顧客,顧客至上的意思。而‘愛客’在印度的發音是一號的意思,他們希望公司可以做到服務第一,品質第一。同時‘客’和我中文名字‘可’是諧音,‘愛客’,也是我們愛情故事的美好寓意。”

  長期心願:成為真正的西安人

  臨走時,可汗笑著對記者説:“我愛西安,這裡有我心愛的姑娘,有我熱愛的事業。我去年在西安買了房,我們打算明年結婚。這樣我就是真正的西安人了,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説到公司的未來,可汗充滿了信心,他説:“政府很重視旅遊,西安近年來發展很快,變化很大,而且人們也有旅遊的需求,所以我對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唯一的期望就是希望可以儘快實現西安到印度的直飛,這樣往返西安和印度就再也不用去北京上海等地轉機,這將極大增加兩地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也會促進印度和陜西的旅遊大繁榮。”(見習記者 高瑞 記者 張瀟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