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大學生走進渭南大荔助力教育扶貧 實踐築夢青春

2018-08-06 17:0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近日,西安外國語大學(以下簡稱“西外大”)英文學院暑期“三下鄉”志願者們帶著夢想與熱愛走進陜西省渭南市大荔縣范家鎮中心小學開展暑期支教實踐活動,用實際行動守護孩子們的夢想,助力當地脫貧攻堅。

  大荔縣范家鎮中心小學位於范家鎮中心位置,每年招收學生200余名,現有教師十五名,在教學方面存在著生源較少,師資力量匱乏,學生接收的信息面較窄等問題。西安外國語大學英文學院支教隊在了解到當地相關情況後,于2015年正式與大荔縣范家鎮中心小學簽訂協議,使其成為西安外國語大學暑期“三下鄉”的固定基地之一。此後,西外大師生在校友張建業的資助下,每年定期前往范家鎮中心小學開展教學活動並進行實地調研走訪,為教育事業的均衡發展貢獻力量。

  

  西安外國語大學支教隊員正在進行招生活動 (攝影 向玉知)

  西外大支教隊副隊長郭家宇在談及此次支教活動時説:“我希望我們的隊員能激發起孩子們對學習的興趣。在這短短十八天的支教時間裏給孩子們教授大量知識是不太現實的,但是我覺得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風格和能力激發起孩子們對學習的興趣,使他們的目光不僅局限于自家的田地,更要對外部世界有探索欲,幫助他們擁有更廣闊的視野。”

  

  西安外國語大學支教隊副隊長郭家宇在給當地學生上課(攝影 呼延鈺)

  西外大支教隊教學組成員劉郭英説:“我覺得支教的重點是和孩子的相遇。在我和孩子們平時相處的時候,我就是他們其中的一位,我也是學生,我們相互學習,他們也可以直接指出我的錯誤。在課堂教學中,我和他們以朋友的模式相處,站在他們的角度,覺得他們能達到什麼程度,然後再認真備課,把知識教授給他們。”

  

  西安外國語大學支教隊教學組成員劉郭英(左一)與學生互動(攝影 呼延鈺)

  “或許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有機會去外面看看,但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擁有了解外面世界的機會,這是我教授他們地理課的初心。在他們這個年紀,我親身經歷過汶川地震,我特意給孩子們講了自然災害,希望他們不會有在黑暗中的害怕與無措。我不是一個能者,但我懷著期待與孩子們有一次真真切切的相處與交流,這個奇妙的交流就像是和十年前的自己對話。當他們向我點頭時,我是多麼滿足於那一刻,我是多麼期待未來的他們。”支教隊組員王佳琪説。

  

  西安外國語大學支教隊隊長楊慧(右二)在大棚調研冬棗生産情況 (攝影 鄭嘉豪)

     

  西安外國語大學支教隊在大荔縣范家中心小學合影(攝影 李文婧)

  支教隊隊長楊慧在談到此次調研活動時表示:“由於今年的調研報告是關於精準扶貧,因此調研組成員在支教時的大部分時間都需要深入基層進行走訪。在此期間,幾乎所有的村民聽到我們是大學生時,這些村民就認為我們是可以為他們向國家建言獻策的,可以為他們做實事的。雖然我們只是在完成一篇調研報告,很難直接解決他們的問題。但是,我覺得青年還是要有大志向,大學生作為國家的建設者,應該把基層民眾放在心上。希望更多的大學生能夠深入基層,把基層民眾的命運和國家上層的政策緊密結合到一起,才能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實現支教的意義。”(文 李文婧 編輯 馬淑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