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罰單印有二維碼 要求轉賬200元

2018-08-08 11:12:48|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016年10月,本報曾報道過車窗上貼著的罰單上驚現二維碼,經交警鑒定為假罰單的消息。時隔不到兩年,類似假罰單再度現身西安。8月6日晚間開始,一張附帶二維碼的罰單照片在西安部分車主的朋友圈裏流傳。三秦都市報記者昨天從西安交警部門了解到,這張附帶二維碼的罰單為假罰單,提醒廣大車主注意識別。目前,交警部門已將線索移交相關部門進行偵查。  

  罰單上印有二維碼 要求轉賬200元  

  8月6日下午,有車主發出一張違停罰單的照片向交警求證。這張“違法停車告知單”註明了違停車輛特徵、違停地點以及處罰主體,同時要求駕駛人持罰單到指定的交警大隊接受200元人民幣處罰,並附上了轉賬二維碼。後經交警曲江大隊鑒定,該罰單屬於假罰單。   

  交警曲江大隊民警周梓桐昨天告訴記者:“這款假罰單的尺寸、編號與省公安廳的制式罰單不同,違停地點、加蓋的公章皆與實際不符,西安並沒有所謂的‘韋曲東路’和‘西安交警機動大隊’。最重要的一點是,正規罰單上根本不會加印二維碼。”  

  記者拿出手機嘗試對假罰單上的二維碼進行識別,識別後顯示出微信直接轉賬的頁面,頁面上是一名身穿冬裝警服的警察頭像,附帶有“遵守交規平安出行”字樣,並顯示收款人為“XX平”。記者試圖向其轉賬,微信系統隨即發出風險提示,但是仍可繼續轉賬。   

  警方提醒:正常處理違章 只有兩種方式  

  記者了解到,西安交警目前使用的合法文書分別為《違法停車告知單》和《西安市道路違法停車記錄報告單》,告知單由交警核發,報告單由交通協管員出具並需交警進一步核查方具有有效性。駕駛員在拿到這兩張單據後,在2-15日內進行線上線下處理即可。 

  隨著西安交警支隊互聯網+業務的不斷健全,市民確實可以通過微信處理違章,但一定是綁定西安交警微信公眾號,絕對不是直接轉賬給個人微信賬號。  

  準確地説,目前西安交警共推出兩種交通違法處理方式,一種是線下前往交通違法大廳當面進行處理,另一種是通過綁定西安交警微信服務號或公安部12123平臺進行線上處理。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方式處理違章。  

  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不要違法停車,不要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如遇到類似罰單,可先在交管部門官方系統內進行查詢或到屬地執法站了解核實,並及時報警,避免上當受騙。據了解,目前交警部門已將假罰單的線索移交相關部門進行偵查。(通訊員 聶衛華 本報記者 李佳 實習生 周妙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