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對情侶體驗大唐婚禮 共度古典七夕情人節

2018-08-18 18:0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 ):8月17日,第十屆中華七夕情人節在西安華清宮景區舉行。來自海內外的77對情侶參加了此次獨具盛唐文化特色的大唐婚典,共度了一個古典浪漫的七夕情人節。

  

  77對情侶齊聚華清宮前(供圖 華清宮景區)

  活動中,77對情侶親歷雍容華貴的唐宮婚典,體驗壯觀尊貴的大唐迎賓,遊覽風景旖旎的盛唐皇家園林。根據傳統唐代婚俗,情侶們攜手跨火盆、過馬鞍、結發同心、同牢禮、拜天地,在唐宮婚典中體驗幸福、盟誓圓夢。

  

  情侶們一起跨火盆(供圖 華清宮景區)

  

  情侶們進行結發同心儀式(供圖 華清宮景區)

  

  情侶們進行結發同心儀式(供圖 華清宮景區)

  

  情侶們共飲交杯酒(供圖 華清宮景區)

  來自西安的情侶安先生和錢女士表示,參加此次中華七夕情人節,源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即將10月份結婚的他們希望能夠提前感受一下婚禮,親身體驗唐代傳統婚俗。在華清宮度過的這個特別的七夕節,將成為他們難忘的回憶。

  除了體驗唐宮婚典,情侶們還共同製作了象徵“合二為一,永不分離”的定制專屬手膜,拍攝“兩小無猜齊眉老”的精美照片,寄出紙短情長的愛情信物等等。在抽獎環節中,多對情侶獲得浪漫雙人海島遊等“愛的旅行”大獎。

  與“十”相約,寄情華清。2018年正值華清宮中華七夕情人節舉辦十週年,在活動報名期間,77對情侶講述了77份與“十”相關的愛情記憶。參加此次七夕節活動的張女士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我們的‘十’比較特別,我倆開始談戀愛以來,每個人胖了10斤,這也算是一件比較有紀念意義的事情吧。希望在這次七夕節後,我們倆都能瘦10斤,回到以前的樣子,共同攜手找回最好的我們。”

  值得關注的是,當日婚典現場還來了一對特別的夫婦。2009年的七夕,在“唐明皇”與“楊貴妃”的見證下,他們結為夫妻,十年後的七夕,他們再次來到華清宮,重溫當年的幸福浪漫。付女士説道:“能夠受邀參加第十屆華清宮中華七夕情人節,以十全十美的方式慶祝我們的十週年,覺得特別難忘感動。”

  

  情侶合影留念(供圖 華清宮景區)

  據悉,華清宮中華七夕情人節自2009年開始舉辦,至今已舉辦十年。此次唐宮婚典是傳統文化的回歸,也是文化自信的體現。未來,華清宮將繼續傳承中國古典文化,在堅定文化自信的基礎上,增加遊客互動性,讓海內外遊客通過七夕品牌活動,領略中國經典文化之內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