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淩舉行馬氏宗親祭祀大典 千余名馬氏後人拜祭祖先馬援

2018-09-17 10:37:52|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作為"第十屆世界馬氏懇親大會"最重要的活動,9月16日上午,來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馬氏宗親來到全世界漢族馬姓發祥地--楊淩示範區楊陵區畢公村馬援祠廣場舉行祭祀大典,紀念和傳承伏波將軍馬援精神。

  楊陵區畢公村是東漢伏波將軍馬援、東觀著述馬融、皇清威候馬超故里,是全世界漢族馬姓發祥地。一方故土將軍裏,萬世淵源茂陵山。畢公村的馬援祠是海內外馬氏族人中最早的祖祠。自漢明帝永平十七年恩準"重修墓樹,建立祠堂"起,至今已一千九百多年,為天下馬氏第一祠,也是海內外馬氏宗親的祖根宗祠。

  16日上午,馬援祠廣場的祭案上供奉著傳統的祭品,透出祭典的古樸與莊重。上午8點,祭祀大典在震鳴的禮樂聲中拉開序幕,經過盥洗禮、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祝讀祭文等禮節。來自中國包括港澳臺在內的二十多個省(區、市),以及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緬甸等國家的千余名馬氏宗親披戴黃色佩巾,懷著對先祖無限的思念和敬仰之情參加了這次具有特殊意義的祭祀大典。

  祭祀大典結束後,現場還舉行了馬援祠擴建工程奠基儀式,世馬總會會長馬漢坤等馬氏宗親為馬援祠主殿進行奠基,並參觀了新修建的馬氏祠堂、舉行了公益捐贈活動。

  據楊陵區馬援故里畢公村黨委書記馬順懷介紹,馬援祠是在舊址上于一九八六年重新修建,2001年,馬援祠列入楊陵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8年6月,啟動馬援祠擴建項目,擴建項目總佔地8000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5700平方米。

  據了解,馬援祠擴建項目是在尊重和保留原有馬援祠空間的基礎上進行改擴建,完善該片區祭祀、商業、遊客服務等功能,打造一個集文化研究、祭祀、觀光和群眾活動為一體的公共空間。目前馬援祠前廣場改造及公廁建設已經完成,其餘項目施工圖也已經完成,計劃在本次大會後全面啟動建設,預計明年6月底全部建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