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電商扶貧減貧模式 將成APEC經濟體“範本”

2018-09-20 13:40:00|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專家學者企業代表雲集古城 共商數字時代普惠貿易 西安電商扶貧減貧模式 將成APEC經濟體“範本”

  9月19日,第七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論壇在古城開幕

  9月19日,第七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論壇在古城西安召開。圍繞“數字經濟時代的普惠貿易發展”主題,亞太地區各經濟體政府官員、商協會、企業家代表、智庫專家等共同探討電子商務合作發展模式、法律法規建設、人才培養等問題,交流各經濟體電子商務應用與發展的經驗。第四屆中國西部國際電子商務大會暨電商精準扶貧大會、2018西安電商博覽會同期啟動。

  世界各地重量級嘉賓

  紛至遝來

  據悉,本次盛會由亞太經合組織(APEC)、中國商務部主辦,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西安市人民政府承辦。

  活動中,APEC秘書處、APEC經濟體政府官員、APEC經濟體駐華使館及辦事處代表、電子商務領域學術界專家、企業界人士、國際和地區組織代表等外賓40余人,以及國內各省市政府代表、企業代表和專家學者300余人齊聚西安,大家的話題依託電商産業革命,旨在探索電商精準扶貧新途徑,推動傳統行業轉型升級,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把中國民族品牌更好地推向世界。

  專題論壇、活動

  各具特色受關注

  本屆論壇就當前電子商務熱點問題設置了多個專題論壇和活動。

  在聯盟專家委員會主任王健、俄羅斯遠程貿易協會中國代表處代表Nastasia Kovaleva等專家學者的主持和參與下,與會嘉賓就數字經濟時代的政策規則協同互認、數字經濟時代的社會發展模式創新和數字經濟時代的跨境電商三個議題進行深入探討。跨境電商政府官員、商協會、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等社會各界精英,從不同視角共同探討電子商務合作發展模式、法律法規建設、人才培養等問題,交流各經濟體電子商務應用與發展的經驗,同時提出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APEC推廣

  西安電商扶貧模式

  開幕式上,西安的電商扶貧減貧模式與經驗,成為與會嘉賓最為關注的熱點之一。

  近年來,針對西安地標性産品特色鮮明、縣域電商起步較晚的實際,西安市政府專門制定了“大力發展農村電子商務,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實施方案”,推動電商成為鄉村振興和産業發展的新引擎,目的是通過電商扶貧逐步過渡到産業扶貧,形成互聯網條件下幫困扶貧工作的長效機制,努力打造農産品“種養殖數據智慧化,特色産品品牌化,電商網銷長效化”的電商幫困扶貧模式。

  通過實施電商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網貨品牌建設、物流體系建設、大型電商平臺引進、電商企業培育、電商人才培訓等6大舉措,西安已成功打造了13個電子商務示範鄉鎮、16個電子商務示範村,評選了40家各具特色的農村電子商務示範企業;累積開展農村電商培訓近6萬人次,培育農村電商企業1000余家,帶動農村人口就業萬餘人。2017年數據顯示,當年度西安全市農産品網絡交易額突破15億元,比上年增長近30%。

  西安分享的電商扶貧減貧模式與經驗,也形成了《APEC區域普惠貿易最佳實踐——電商扶貧減貧模式與經驗》,將作為中國成功經驗向APEC經濟體進行介紹和推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