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陜西”成都深度行銷 促進陜川兩地旅遊發展再提速

2018-09-21 09:26:11|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川兩省文化交流源遠流長,西成高鐵的開通迎來了旅遊發展的“黃金時代”,為進一步拓展兩省旅遊市場,努力實現旅遊資源大省到旅遊經濟強省的轉變,9月20日,借助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平臺機遇,由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文化陜西”旅遊推介活動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辦。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全國政協常委、四川省政協副主席王正榮出席推介活動並致辭。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魏穩柱,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陜西省會展中心主任李建義,四川省司法廳副廳長王強,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宋銘,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任公正,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常夢春等出席推介活動。陜旅集團下屬子公司負責人,成都重點旅行社負責人、新聞媒體等近300人參加了推介活動。

  精美絕倫的倣古迎賓儀式開啟了推介會的大幕。魏增軍副省長首先致辭,他説,歷史上,關中平原和成都平原,都曾經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天府之國”。兩地都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蘊。當前,陜西正在著手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打造絲綢之路起點旅遊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遊度假圈、黃河旅遊帶、紅色旅遊系列景區“四大旅遊高地”。

  陜西和四川兩省豐富的旅遊産品既有自然生態和民俗文化的差異性,又有人文歷史上的關聯性和延續性,合作基礎深厚,發展前景廣闊。四川省在旅遊宣傳推廣、資源開發、客源組織等方面有許多好的做法和經驗值得陜西認真學習、借鑒。希望陜西與四川兩省旅遊部門和廣大旅遊企業,進一步加強在旅遊開發、招商引資、宣傳推廣、客源互送、資源共享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共同促進陜川兩地旅遊業共贏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四川省政協副主席王正榮在致辭中對四川文化旅遊資源進行了介紹。他説,四川享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是中國經濟大省、人口大省、科教大省和資源大省,是重要的旅遊資源大省。巴中、達州三市與陜西接壤,去年底西成客專的開通運行更是進一步縮短了兩省之間的時空距離,對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川陜兩省歷史底蘊豐厚,文化相交相融,陜西作為中華民族文明和華西是文化重要的發祥地,對四川巴蜀文化的發源、壯大影響深遠。川陜兩地更是紅色革命的搖籃,川陜蘇區在艱苦的歲月中立下了卓越的不朽功勳,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大貢獻。真誠的希望川陜兩地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   

  本次推介採取“演出+推介”的全新形式,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將近年推出的演藝産品經典片段表演與景區推介陸續登場,大唐女皇、智聖諸葛等歷史風雲人物都被“請”到現場,以獨具匠心的形式帶觀眾穿越歷史中的文化陜西。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産品推介、精彩紛呈的旅遊演藝、高潮不斷的抽獎環節等,讓現場一次次沸騰,也讓與會嘉賓、旅行商和四川市民全面領略了“文化陜西”的旅遊魅力和“四大旅遊高地”産品特色。

  陜西旅遊形象大使聞卿通過有一條源流叫三秦,有一個城市叫長安,有一條大道叫絲路,有一種傳承叫文化、有一座大山叫秦嶺5個方面,從古至今,從歷史文化到自然山水,從自然標識到精神標識,從古鄉古韻到現代時尚,對陜西旅遊資源和産品特色進行了聲情並茂的推介,讓在座嘉賓、旅行商和新聞媒體朋友對“文化陜西”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和認識。

  陜旅集團旗下岐山周原、諸葛古鎮、白鹿原、華清宮、 西安唐樂宮、延安保育院、壺口瀑布等景區、企業推介了各自産品和演出情況。 《長恨歌》《秦俑魂》《霓裳羽衣舞》《12·12》《延安保育院》等陜西精彩演藝産品的經典片段現場演出,或鏗鏘有力、或華貴柔美、或感人肺腑,使場內掌聲不斷,讚譽不絕。

  為促進川陜兩地旅遊業合作,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簽約儀式。陜西旅遊産業投資基金和四川旅遊産業創新發展股權投資基金就陜西、四川兩省在索道建設、景區開發、旅遊演藝等相關領域達成戰略合作,擬合作基金和規模達50億元。

  作為絲綢之路起點的陜西,在成都舉辦“文化陜西”旅遊推介活動,將有效促進川陜客源互動,再次引爆陜川兩省“ 3小時旅遊圈 ”,在中秋、國慶雙節假期,這條跨越千年的文化旅遊黃金走廊將成為全國新熱點。(記者 馬秀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